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政教育 > 正文

我校举办“悦享汇”辅导员工作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13 作者:来源: 学生工作部(处) 点击:

建大新闻网讯     3月7日下午,“悦享汇”辅导员工作沙龙2024年度第一期活动在草堂校区学府城16-110智慧教室举行。活动由学生工作部(处)主办。

本期沙龙活动以“深‘话’团队,助力学工”为主题开展,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切实推进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全面落实“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学工队伍入驻要求,持续打造高水平辅导员工作团队。学生工作部(处)负责同志、校辅导员工作研究团队负责人和辅导员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陈政主持。

活动中,12支辅导员工作研究团队负责人结合所在团队组建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围绕团队建设、调研走访、阶段成果、心得体会和下一阶段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和交流讨论,并就学生工作、学工干部考核评价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交流中,大家一致认为,辅导员工作研究团队在过去一段时间所做出的实践、取得的成果为学校学生工作提供了支撑,为辅导员队伍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在接下来的实践探索中要更加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立足学生工作主体,聚焦团队建设面临的瓶颈和不足,重点解决好团队建设与个人发展、理论研究与工作实践、重点工作和创新举措、内部建设和服务大局几个关系,不断激发团队成员协作潜能,持续理顺研究团队建设体制机制,推动关键工作攻关。

“悦享汇”辅导员工作沙龙是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我校辅导员理论水平、专业能力、职业素养和发展关怀,以提升教师素养和管理能力建设为核心的辅导员队伍建设品牌活动,旨在为我校全体专兼职辅导员搭建一个开放互动、学习分享、交流研讨、释缓解压的有效平台。学生工作部(处)将会同各辅导员工作研究团队围绕理论研究、工作实操、文化营造和素质提升等模块定期开展相关沙龙活动。

文字、图片:罗帅

建大要闻

影像建大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