莘莘学子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莘莘学子

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召开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学习会暨主席联席会

发布时间: 2023-12-20 作者:来源: 校团委 点击:

建大新闻网讯    为深入推进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加强校院两级学生会、研究生会的工作交流,不断完善“校-院-班”三级联动工作格局,近日,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在学府城召开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学习会暨主席联席会,校团委有关负责同志、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以及各学院执行主席参加会议。

 

会上,进行了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专题学习分享,并详细解读了学生会组织考核办法,全体学生干部就“校-院-班”三级联动实施方案进行了深入讨论。校学生会、研究会执行主席分别汇报学生会、研究生会基本情况以及未来工作计划,并进行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有关精神的培训。

会议强调,面向广大团员和青年开展主题教育,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交给共青团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校院两级学生组织要继续按照学校方案,深入开展,有序推进。

会议指出,校院学生会、研究生会有着光荣传统,在助力学校发展、服务同学成长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会议强调,要善于研究新时期学生工作中的新问题,不断推进学生会组织的改革和建设走向深入。会议要求,学生会、研究生会要发挥好政治优势、组织优势、群众优势、人才优势,政治站位再提高、工作对象更聚焦、信息反馈更畅通、三级联动再加强、服务同学更有力、业务学习更深入,为学校发展汇聚青春之力。

会议要求,校院两级学生会、研究生会主要学生干部,一是要在思想建设中把牢航向,以理论学习指导工作实践;二是要在学风建设中主动担当,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三是要在校园文化中积极作为,树立清新阳光形象;四是要珍惜平台、珍惜身份、珍惜机会、珍惜时光,用自己的拼搏和奋斗书写绚丽青春答卷。

本次会议的召开,将进一步推动学生会组织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为学生会和研究生会的工作指明方向,也为校院两级学生会组织深化交流搭建了有效平台。未来,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将继续深化学生会组织改革,发挥好“校-院-班”三级联动工作机制,带头践行做表率,团结带领全校同学为我校构建“11445”发展新格局和推进“双一流”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建大要闻

影像建大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