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访企拓岗|建筑设备科学与工程学院与机械工业第六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3-03-17 作者:来源: 建筑设备科学与工程学院 点击:

建大新闻网讯    3月16日,机械工业第六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张文渊一行4人来我校建筑设备科学与工程学院进行合作洽谈。我校建筑设备科学与工程学院副书记、副院长袁庆华,2023届本科毕业生辅导员肖勇以及部分2023届毕业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袁庆华主持。

袁庆华对机械工业第六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一行人的来访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学院学科特色和办学学科的基本情况,从学科起源、人才培养、教师队伍建设、科研创新深度融合、科研团队等方面进行了重点介绍。他表示,实施开放办学、开展校企合作是学院长期坚持的办学理念,真诚期待双方加强联系、优势互补,通过双方的深入交流,在共同开展科研平台、共享共建、人才联合培养、学生就业、实习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切实有效推进校企合作,提升科技成果转化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达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张文渊从企业历史发展、主营业务板块、企业文化、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机械工业第六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的相关情况。她表示,企业坚持绿色、智能发展方向,着力发展绿色智能工程技术,聚焦开展绿色智能工厂、绿色智能建筑、绿色智慧园区、绿色智慧城市等业务,致力于发展成为“国内绿色与智能工程领域领军企业”。企业的研究方向与建科学院学科方向有着高度一致的契合点,校企合作能够更好的拓宽合作路径,提升企业科技影响力,促进人才资源、科研资源共享,实现共赢。

学院毕业生代表就岗位地点、未来发展、待遇福利、职业规划等多个问题与中机六院相关领导进行了交流。

学院将以此次座谈会作为契机,加强学校与企业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开展深入合作,探索并建立人才培养新模式,为学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就业创业工作提供了新思路、新途径、新方法。

文字、图片:肖勇

建大要闻

影像建大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