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陕西省首届大学生艺术展演落幕 我校团体夺冠

来源:  日期:2005-06-25  浏览次数:

    为了推进素质教育的贯彻实施,落实学校艺术教育工作规程,陕西省教育厅于2005年5月举办了陕西高校首届大学生艺术展演。 在此次艺术展演比赛中,我校取得团体第一的优异成绩,并荣获优秀组织奖。

     在本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 全省共计38所高校进行了精心准备,上报作品1464件。其中,艺术表演类作品270件,艺术作品类作品1084件,艺术论文类论文110篇。经艺术展演评审委员会认真评选,共评出优秀表演类作品157件,优秀作品类作品360件,优秀艺术论文80篇。同时省教育厅还评选出优秀组织奖15个,优秀节目创作奖4个,优秀指导教师67人。

    我校参赛艺术表演类作品十三个,其中一等奖五个、二等奖三个、三等奖五个;上报艺术作品类作品六十三件, 一等奖三个、二等奖五个、三等奖七个、优秀奖七个;上报艺术科学论文五篇,其中三件荣获二等奖。同时,我校报送的舞蹈类作品《泉》获得了优秀创作奖,刘建东等13位同志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近年来,我校大学生的校园文化建设取得了可喜的发展。学校成立了大学生交响管乐团,大学生艺术团。学校领导高度关注大学生艺术团和大学生交响管乐团的发展,明确指示校团委要利用3到5年的时间把我校大学生交响管乐团办成西北高校一流,全国高校知名的大学生管乐团。本次艺术展演,学校专门成立了由校长徐德龙为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王秉琦,副校长王晓昌为副组长的艺术展演筹备小组。校党委副书记王秉琦曾经多次亲临筹备排练现场指导工作。同时,本次艺术展演也得到了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校团委,艺术学院,学生处,教务处,财务处,后勤集团以及相关院系和职能处室的大力配合和支持。总之,我校在本次艺术展演活动中所取得的优异成绩是全校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是我校全面贯彻落实教育方针,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拓展学生素质教育,提高学生审美素质,展示我校艺术教育改革和发展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我们将在坚持传播先进文化,弘扬民族精神,建设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营造高雅的艺术氛围,构筑良好的育人环境,培养学生全面成才成长等方面继续发挥积极的作用。 

相关链接:

我校参加"陕西省首届大学生艺术展演"获奖作品名单 

我校参加"陕西省首届大学生艺术展演"部分获奖作品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