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召开2002-2005聘期特聘教授岗位述职报告会

来源:  日期:2005-06-24  浏览次数:

    6月20日下午,我校2002-2005聘期特聘教授岗位述职报告会在粉体楼一楼报告厅召开,学校领导高明章、徐德龙、江楼、王秉琦、王晓昌、马建华、甘安生、张建,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各院(系)书记、院长(主任),全体特聘教授和学术学科带头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王晓昌教授主持。 

副校长王晓昌主持会议

    特聘教授公开述职,是我校实施教师岗位聘任以来的头一次。按照《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教师岗位聘任与考核条例》的规定,我校教师岗位共设有特聘教授、学术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教授、副教授、讲师、助教七个层次,教师岗位聘任的一个聘期为三年,聘任期间分别要进行期中考核和聘期考核。根据文件精神,学校负责特聘教授的考核,各院(系)负责其余岗位教师的考核。为了使我校教师岗位考核工作落到实处,督促教师及时总结聘期工作,促进教师之间相互学习,进一步加强学科交流,加快师资队伍建设力度;同时,为了使教师岗位聘任、考核工作公开、公正,增强教师聘任工作的透明度。学校在2002-2005聘期教师岗位考核中,推出了公开述职报告措施。

    按照考核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的要求,结合此次聘期考核工作,人事处组织力量开发了“教师聘期考核系统”,制作了“特聘教授岗位述职模版”。考核系统和述职模版的主要内容分为四个方面,分别是学科建设工作、教学工作、科研工作、社会公益活动,这四个方面分别由相应的考核点构成,可以较全面地反映教师在聘期内为学科建设、学校发展所做的工作。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院长黄廷林教授叙职

    参加此次特聘教授述职报告会进行述职的共有16位教授,他们是王晓昌、黄廷林、李安桂、彭党聪、白国良、赵鸿铁、姚谦峰、牛荻涛、李志民、金维星、段志善、兰新哲、杨豪中、任学明、刘加平、黄义。特聘教授们十分重视此次述职报告,作了精心准备,除几位因公不能参会的教授由助手代为述职外,都亲自登台讲演,在规定的时间内,对自己三年来的工作进行了客观、详细的论述,博得了参会人员的阵阵掌声。

    会后,王晓昌副校长作了总结讲话。他首先指出,这次特聘教授述职报告会完成的比较圆满,达到了学校开展此项工作的目的。随后,他对校领导,院、系、部、处领导,特聘教授和学术学科带头人对此次特聘教授岗位述职报告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高明章书记、徐德龙校长十分重视教师岗位聘期考核工作,高度关注特聘教授述职报告,各个学科门类不同,各自发展平台不同,通过述职可以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加深彼此了解,发现差距,确定奋斗目标,对我校进一步加快学科建设、提高教学科研水平都大有益处。他还要求各院系都要在接下来的学术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等自己所管理的教师岗位考核中认真、严格、公开、公正,使我校此次教师岗位聘期考核工作顺利开展,达到预期目标。 

    6月20日-7月6日,由各院(系)对学术学科带头人和骨干教师及其以下人员进行考核;7月9日前,全部考核结果汇总至校人事处,结束此次聘期考核工作。在所有考核结束后,学校将于下学期进行新一轮教师岗位聘任。 

(信息来源:人事处 摄影:张强 网站编辑:张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