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举行2005届本专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来源:  日期:2005-06-24  浏览次数:

    六月,总是令人心醉,总让人思绪万千、流连忘返。在这难忘的时节,我校又一届学有所成的大学生迎来了盛大的毕业时刻,就此踏上人生新征程。6月24日上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2005届本专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主楼北广场隆重举行。今年我校共有本专科毕业生4251人,其中本科生3223人,专科生1028人。

校长徐德龙院士讲话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校长徐德龙院士首先代表学校对全体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徐校长说,几年来,同学们圆满完成了大学阶段的学习任务,不仅学到了专业技术知识,而且在思想道德修养和身心素质等方面都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和提高。在本届毕业生中,共有392人被录取为硕士研究生,2846人次先后被评为“优秀学生”、“优秀团员”和“优秀团干”,477人先后加入中国共产党,221名毕业生荣获校“2005届优秀毕业生”光荣称号,68名同学被评为“陕西省高校优秀毕业生和优秀学生干部”。

    徐校长说,本届毕业生是在高等教育从“精英化”教转向“大众化”教育的转折时期求学,并伴随着我校“新世纪四大奠基工程”(教育教学质量工程、学科建设工程、校园建设工程、创新工程)的实施进程而完成了学业。同学们要离开学校了,但师生之谊长存,希望大家“常回家看看”。

    同时,徐校长还对毕业生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希望毕业生树立远大的理想、志存高远;二是希望毕业生不断学习,勇于创新;三是希望毕业生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四是希望毕业生胸怀宽广、诚实守信。

    最后,他嘱咐毕业生在离校之际,站好最后一班岗,遵守校规校纪,善始善终,文明离校,为自己的大学生活划上一个完整的句号,为低年级同学做好榜样,并强调各部门要“以生为本”,要像送亲生子女远行一样,热情周到地为毕业生做好各种服务工作,保证全体毕业生顺利离校。

学生代表发言

教师代表寄语

  随后,土木学院毕业生朱正光同学、信控学院院长李昌华教授分别代表毕业生和教师发言。 

  毕业典礼结束后,学士学位授予仪式随即举行。50名身着学位盛装的毕业生代表从容登上象征21世纪的21级台阶,副校长王晓昌教授为他们授予了学位证书,并拨转了表示确认学位之意的流苏。

    出席本次典礼的校党政领导有高明章、徐德龙、江楼、王秉琦、王晓昌、段志善、马建华、甘安生、张建、马国联。此外,各职能部门、各院系负责人,部分教职工代表,学生家长也参加了典礼仪式。典礼由两办主任邵必林同志主持。

相关链接:2005届毕业生离校指南

(记者 李欣军  摄影、编辑: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