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喜讯:“挑战杯”科技竞赛我校获得“优胜杯”

来源:  日期:2005-06-07  浏览次数:
    昨天下午,第五届西安高新“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颁奖典礼在西北工业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隆重举行。我校学子再传喜讯。
 
    在我校报送的十七件作品中,共有十三件作品获奖。其中许白羽同学的作品《帕雷托最优下社会公平的“模型新演”》获一等奖,《新型焊针可调式搅拌摩擦头》等五件作品获二等奖,《对尼采的虚无主义的反思》等七件作品获三等奖。同时,我校与西安交通大学、长安大学等九所高校荣获本届竞赛“优胜杯”。
 
   

    本届“挑战杯”大学生科技竞赛是由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科协、中共陕西省教育工委、陕西省学生联合会、西安高新区管委会主办,西北工业大学承办的。从今年3月正式启动以来,共吸引了全省20余所高校参与。据统计,组委会共收到272件作品,内容涉及机械与控制、信息技术、数理、生命科学、能源化工、教育、哲学、政治、经济、管理、法律等多个领域,充分体现了我省大学生敏锐的创新思维和较高的综合素质。
 
 
 
 
    本届比赛决赛开幕式于6月4日上午在西北工业大学体育馆隆重举行,共有来自全省20多所高校的近千名选手参加了本届比赛。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宜新、省政协副主席田源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并发表讲话。
 

  
 
    我校参赛选手及各院(系)科技组织代表共计40余人在校团委王树声老师的带领下,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结束后,王树声老师邀请团省委副书记尉俊东同志对我校选手予以指导,尉书记对我校参赛作品给予了积极评价,并与我校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颁奖典礼激动人心   我校荣获“优胜杯”
 
    经过紧张答辩,终审结果于昨天下午在西工大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行的颁奖典礼上正式公布。最终,本届科技竞赛最高荣誉“挑战杯”被西北工业大学捧回;我校与西安交通大学、长安大学等九所高校荣获本届竞赛“优胜杯”;西安外事学院等五所高校分别获“优秀组织奖”。
 
 
   
    本届竞赛我校共报送了十七件作品,最终共有十三件作品获奖,获奖总数占总作品数的76%,比全省各高校60%的平均获奖比率高出十六个百分点,充分显示了我校学子在科技创新方面的综合实力。
 
 
 
    团省委副书记尉俊东、省教育团工委书记王军周、团省委学校部部长刘锋、西安高新区创业园发展中心主任王自更及西北工业大学团委书记乔辉出席了此次颁奖典礼,并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
 
    另悉,本届大赛获奖作品将按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科技发明制作三个类别选拔出优秀作品,代表我省参加今年10月在上海举行的第九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相关链接: 

近五年我校在陕西省及全国“挑战杯”科技竞赛的获奖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