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2005感动陕西十大校长”评选今揭晓 徐德龙校长榜上有名

来源:  日期:2005-09-09  浏览次数:

    据《华商报》消息:由该报主办的“2005感动陕西十大校长”的评选结果今日揭晓。我校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徐德龙同志等十位校长光荣上榜。

    本次评选活动是在在第21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由华商报社特别推出的。评选通过学生、学校推荐的方式,在我省幼儿园、小学、中学和大学四个教育阶段中评选“2005感动陕西十大校长”、“2005感动陕西十大教师”和“2005陕西十大和谐校园”,以此感谢教学一线教师的辛勤工作,并通过他们的特别事迹、教育成果和当选理由,倡导正确的教育教学思想和方法,营造重视教育、理解教育的氛围。

    评选由陕西省内的学校、学生、教师等以团体或个人名义向评委会(评委会由省市教育主管部门、教育学会、读者代表和行业记者组成)推荐候选名单,评委会征求教育界权威人士的意见后,推出最终20个侯选名单,并予以公示,然后由读者通过短信或网上投票的形式评出读者心目中的感动陕西的校长、教师和陕西十大和谐校园。当选者于9月9日在《华商报教师节特刊》上公布。

    《华商报》为徐校长题写的获奖理由是:他永远忘不了在那个严重荒漠化、人均年收入不足300元的村子里,一个小女孩曾对他说,最想要的东西是每天能背着书包去上学。他心中明白,西部的发展缺钱、缺技术、缺良好的生态环境,但最缺的是良好的教育以及留住人才的机制。所以他选择了西部,选择了为西部教育奉献终生。

    另悉,徐德龙校长日前刚刚应邀赴宁夏自治区,就水泥发展趋势、生产工艺改进方向等作指导工作。9月9日上午返校后,还在百忙之中参加了学校新教工的迎新座谈会。

(编辑:张强)

相关链接:

华商报“2005感动陕西•十大校长”评选今揭晓

宁夏新闻网:徐德龙院士为宁夏水泥工业发展解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