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大学生艺术团18日启程赴北京参加全国演展

来源:  日期:2005-07-19  浏览次数:
    7月18日下午,我校大学生艺术团从学校出发,踏上了参加 “全国首届大学生艺术演展”的征程。
    我校与西安交大、西工大在今年的陕西大学生艺术展演比赛中表现出色,将代表陕西高校参加此次艺术盛会。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陕西省4个参赛节目中,我校占有两席,并且都是集体节目,分别是管乐团的《秦腔主题随想曲》、《霍斯特第二组曲》和舞蹈团的《泉》,这两个节目也是陕西省大学生艺术展演的一等奖。西安交大、西工大则分别是小合唱和独唱节目。
   对于本次活动,学校给予了高度重视,校长徐德龙院士、校党委副书记王秉琦等党政领导多次就赛前准备工作给予了批示,并派校团委书记崔亦国同志为本次参赛团的领队,副书记张成中、王树声等团委主要领导及艺术指导老师、校医等随行人员全面负责艺术团学生的行程安 排。
    本次规模盛大的大学生艺术盛会将于7月17—22日在北京举行,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的126所高校参加。此次展演的节目是从全国1500余所高校中精选的优秀节目,一定程度上代表了当今大学生较高的艺术水准。据了解,展演活动包括四个部分:7月17日至22日,艺术表演类节目的声乐、器乐、舞蹈、戏剧小品节目将分别在北京交通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四所高校进行现场展演,共举行9场精彩演出,展演的节目达168个。7月24日至28日,大学生优秀艺术作品将在中华世纪坛展出。7月25日至28日,在北京舞蹈学院举行艺术教育科学论文报告会。7月28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全国第一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闭幕式暨颁奖晚会。这台名为“灿烂青春”的晚会将由本届展演活动中的精彩节目组成,力求以壮观的场面、宏大的气势,展示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活力,突显本届展演活动的主题和宗旨。
 
 
附:艺术团活动安排表
18日 管乐团出发
19日 管乐团抵达并入驻清华园
20日 管乐团比赛、舞蹈团出发
21日 舞蹈团抵达入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合唱团出发
22日 舞蹈团比赛
23日 赴首都钢铁集团公司
24日 参观首钢
25日 在首钢汇报演出、并赴中国冶金集团公司
26日 参观中冶,汇报演出
 
艺术团随行成员
领队:崔亦国 
副领队:张成中、王树声
指导老师:刘建东、许志敏、张博
乐队指挥:魏征(西安音乐学院)
随行老师:黄智光、范晓鹏
演出主持人:谭菲雪
校医:刘莉莉
记者:康恺、张强

相关新闻链接:

?喜报:我校大学生艺术团再获舞蹈比赛一等奖(7月24日)
?喜报:我校大学生管乐团获得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器乐比赛一等奖(7月22日)
?诚邀北京地区校友观看我校大学生艺术团演出 (7月21日)
?我校管乐团代表陕西省在京参加第一届大学生艺术展演 (7月20日)
?我校艺术团抵达北京并入驻清华园 (7月19日)
?我校大学生艺术团18日启程赴北京参加全国演展 (7月18日)

?陕西省首届大学生艺术展演落幕 我校团体夺冠 (6月25日)
?迎省艺术联展--校艺术团举行汇报演出 (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