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台湾松翰科技公司在信控学院设立Sonix-MCU实验中心

来源:  日期:2005-10-13  浏览次数:

松翰科技公司总经理陈尔铮先生与信控学院党委书记石荣业同志为实验中心揭牌

    日前,台湾松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我校达成协议,在信控学院设立“Sonix-MCU芯片实验中心”。

    10月13日下午,实验中心揭牌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我校粉体楼一楼报告厅举行。台湾松翰科技公司总经理陈尔铮,我校副校长段志善以及信控学院部分领导出席了揭牌仪式。

信控学院党委书记石荣业同志向MCU实验室的落成致祝词

    台湾松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目前国际上成长速度较快的消费性IT厂商之一,其研发的丰富语音控制器芯片、MCU芯片、USB控制器芯片、影像控制器芯片等系列产品,在业界享有较高的声誉和地位。

台湾松翰科技公司总经理陈尔铮先生在揭牌仪式上讲话

    在发展壮大的同时,松翰科技公司也十分注重对社会的回馈,热心于国内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此次合作,松翰科技公司向我校捐赠了包括60套MCU开发系统、60套仿真实验板、DSP开发设备和相应的烧录设备等在内的大量教学科研实验设备。信控学院党委书记石荣业与松翰科技公司总经理陈尔铮一起为实验中心进行了揭牌,并代表信控学院接受了该公司所捐赠的实验设备。

    随后,副校长段志善对台湾松翰科技公司一行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希望今后校企之间的合作能够深入和加强,共谋双赢。

副校长段志善教授向松翰公司表示感谢

    揭牌仪式上,陈尔铮总经理还被我校聘为兼职教授。段志善副校长向陈尔铮博士颁发了我校兼职教授聘书。

段志善副校长向陈尔铮博士颁发兼职教授聘书

    仪式结束后,陈尔铮博士为我校学子作了一场题为“Sonix  MCU技术与应用”的学术报告,受到信控学院同学的欢迎。 

相关资料:

    松翰科技成立于1996年7月,业务范围涵盖影像控制ICs、语音控制器 ICs、8位微控器ICs及USB控制器ICs。松翰科技以稳健踏实的经营模式及优异的制造实绩,于公元2000年在台湾正式挂牌上柜,并于2003年转为股票上市公司。目前已成为全球消费性ICs领导厂商之一。

    陈尔铮,1964年出生,台北人,先后于台湾清华大学、台湾新竹交通大学获得硕士和博士学位。毕业后进入台湾中山科学研究院从事通讯系统研究工作,2000年进入台湾松翰科技公司工作,现任该公司总经理。

(记者:康恺 摄影: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