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举办2005~2006学年第一期学生干部培训班

来源:  日期:2005-09-25  浏览次数:

    9月24日上午,由学生处、教务处、校团委和校学生会联合举办的05—06学年第一期学生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团委多功能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秉琦同志出席仪式,并为培训班作了第一讲。  

    校团委书记崔亦国、副书记王树声,教务处副处长庞丽娟,学生处副处长李寿国,校学生会主席任瑞,及校团委全体老师,各分团委书记,各院(系)指导学生会工作的老师参加了此次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校团委副书记王树声主持。

    仪式上,教务处副处长庞丽娟首先代表培训班主办方讲话,介绍了举办学生干部培训班的重要意义。本次培训班的目的在于通过培训,使广大学生干部强化领导职责意识,提高工作水平,学习和探索适应新形势、解决新问题的方法。     

    随后,校党委副书记王秉琦同志代表校党委和行政向培训班开班表示祝贺,并向在座的学生干部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学生干部永葆先进,成为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模范;二是希望学生干部自觉成才,成为带领广大同学进行“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模范;三是希望学生干部文明自律,成为营造优良校风学风的模范;四是希望学生干部谦虚好学,成为勤于学习的模范;五是希望学生干部牢固树立集体主义观念,成为树立良好班风、学风的模范;六是希望学生干部强化干部意识,成为维护社会、校园和谐稳定的模范。王书记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这次培训的机会,积极发言、认真思考、好好学习,切实提高自身素质。

    仪式结束后,王书记还向大家作了《我校历史、现状与发展形势报告》。他追溯了我校历史,分析了我国当前高校改革形势及其对我校的影响,并对我校未来发展的思路做了重点介绍。

    此次学生干部培训的学员主要来自校学生会、东校区学生会、各院系学生会主席、秘书长以及03、04级各班班长、团支书,共400余人。会后,笔者采访了部分学生干部,他们谈到了自己会后的感受,其中材料学院一位学生干部说:“我觉得收获挺大的,王书记讲得很实际,很务实。各方面都很贴近大家,为我们学生干部以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所以我觉得这次会议很有必要”。

    2005——2006年是我校历史上十分重要的一年,我们将迎来办学110周年暨并校50周年校庆,将迎来教育部对我校本科教育教学评估,同时也将迎来第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的召开。本次培训班的举办,将为我校新行势下的学生工作注入活力,我们也希望广大学生干部通过本次培训学习,全面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在各项工作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为我校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网站记者:梅君 编辑:王亚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