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校党委书记高明章同志为我校党员干部上党课

来源:  日期:2005-09-23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的具体的安排,9月23日下午,在粉体楼一楼报告厅我校党委书记、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高明章同志全校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正高级职称的党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党委副书记、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王秉琦同志主持并做了发言。

    高书记首先对我校前一段时间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的基本情况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我们第一阶段的学习动员进展的比较顺利,规定动作基本上达到了要求,但是其中还存在一些问题,随后高书记结合学校工作的实际和自己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一些思考,主要围绕我们党的与时俱进问题,发展的问题,保持和人民群众的血肉关系问题,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这四个方面进行了生动的讲解。

    高书记指出:与时俱进不仅是我们党一贯坚持的一种只争朝夕,积极向上,不怕困难,迎难而上的精神状态,也是我们党的全部理论和与实际紧密结合的一种品质;同时与时俱进还体现着创新的精神,我们党员要培养出强烈的创新欲望和创新意识;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解决现实中的所有问题,靠的就是经济和社会的全面发展。结合实际,我们在坚持发展中要做到三个必须:必须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必须坚持深化改革;必须相信和依靠广大人民群众。
 
    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要总结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特点,探索在新形势下做好群众工作的方法、本领,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用改革的精神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水平,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加强党员的教育和管理,注重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肃党的纪律。
 
    接着,高书记着重要求全校所有党员要在先进性教育活动和学校的实际工作两方面结合上多思考。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把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和学校、部门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学校的发展结合起来,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在各自的工作学习岗位上按照转段时期的要求做到位,顺利进入第二阶段,真正达到以教育活动促学习,以教育活动促工作,以教育活动促发展,以教育活动促党建的目的。

    最后王秉琦同志就高书记的党课报告作了总结发言,他说高书记从理论、从实践,从国际国内的发展,从高等教育改革以及结合我校实际工作,结合我校党员干部的基本情况,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而且针对性很强的党课,我们每一个党员特别是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讲话精神,按照高书记刚才提出的几点要求和期望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主动性,以积极的态度,饱满的热情,切实结合本单位实际工作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不断我校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推向深入,不断推动我校各项工作,实现学校快速发展。

(记者:田继科 编辑: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