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社科系统召开“三项学习教育”活动动员大会

来源:  日期:2005-09-15  浏览次数:

   

校党委副书记王秉琦同志在会上作动员报告

    9月14日下午,我校社科系统“三项学习教育”活动动员大会在粉体楼报告厅隆重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校“三项学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王秉琦同志作了动员报告。校党委宣传部长叶淑玲同志对在我校社科系统开展“三项学习教育”活动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人文学院、高教研究所的教学和研究人员、党委宣传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队伍、学报社科版的工作人员等200余人参加了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晓昌主持。

副校长王晓昌教授主持本次动会员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党委副书记王秉琦同志在动员报告中深刻阐述了开展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和职业精神、职业道德为主要内容的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并就在我校社科系统开展“三项学习教育”活动谈了五点意见。第一,要充分认识繁荣哲学社会科学的大好形势和开展 “三项学习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第二,必须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在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指导地位。第三,积极研究哲学社会科学领域中的新情况和新问题,加强和改进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努力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第四,要准确把握开展 “三项学习教育”活动的指导原则。第五,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扎实实作好各项工作,确保“三项学习教育”活动的顺利开展。王秉琦同志指出,在开展“三项学习教育”活动的三个阶段中,尤其要注重第三个阶段,即总结提高阶段的建章立制工作和长效机制的建立。

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叶淑玲同志就全校开展“三项学习教育”活动作安排部署

    动员会上,校党委宣传部长叶淑玲同志对在我校社科系统开展“三项学习教育”活动作了具体安排部署。叶淑玲同志指出,根据中央的统一部署和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和省社科院的安排,我校“三项学习教育”活动从2005年7月初开始,至2005年12月上旬基本结束。集中教育活动分为学习培训、对照检查、总结提高三个阶段。在学习培训阶段,要在党员同志利用假期开展“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自学任务已经完成的基础上,将自学、集中学、听辅导报告、讨论与撰写心得体会相结合;在对照检查阶段,要坚持统一安排、分类指导的原则,各单位要结合本单位、本部门、本教研室和教研组的工作性质,有针对性地开展各项教育活动,务求使“三项学习教育”活动更具针对性,努力做到“三项学习教育”活动与先进性教育活动和各项工作“三不误、三促进”;在总结提高阶段,各单位要对“三项学习教育”活动进行认真总结,高度重视建章立制工作,针对查找出来的突出问题,分析原因。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制定新的、必要的规章制度,修改完善已有的制度,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

    最后,副校长王晓昌同志作了总结发言。他在讲话中,要求全校社科系统要严格按照党委的统一要求和步调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确保学习教育活动扎扎实实地开展,确保我校“三项学习教育”活动取得明显效果。同时,他还要求广大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人员要认真参加学习,并结合自身实际,查找存在的问题,认真总结经验,明确努力方向,力争取得实效。在学习教育过程中,党员教师和学科带头人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其他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切实担负起繁荣我校哲学社会科学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责任,努力为推动我校改革发展以及建设和谐校园做出应有的贡献。

(摄影、编辑: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