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2005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来源:  日期:2005-09-12  浏览次数:

   

   9月12日上午,校本部2005级本科生、研究生开学典礼在图书馆广场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高明章,校长徐德龙,党委副书记王秉琦,副校长王晓昌、段志善、马建华、甘安生,工会主席马国联等校领导以及校各职能处室的负责人出席了本次典礼。此外,著名作家、我校人文学院院长贾平凹也参加了今天的典礼仪式。仪式由两办主任邵必林同志主持。

徐校长在开学典礼上讲话

    典礼上,校长徐德龙院士代表全校向新生致欢迎词,并向新生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办学宗旨,及近期我校在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大学生竞赛文体活动中所取得的可喜成绩。

    最近一段时间,学校的各方面工作可以说是捷报频传。在教育教学方面,今年我校又有四门课程荣获“2005年度陕西省普通高校精品课程”称号,使我校省级精品课程的总数增至10个;今年6月初,我校的给排水专业和土木工程专业全票通过了建设部专家组的评估,使我校成为全国70所设有给水排水工程专业的高校中6所通过专业评估的高校之一。在人才培养方面,我校本科生初次就业率为98.64%,位列陕西省第二,其中有20个专业一次就业率达到100%。在近期国内外和省级组织的各类知识竞赛和文体活动中,我校学子也是发挥出色,捧得了多项荣誉称号。先是建筑学院学子第六次获得UIA国际建筑设计竞赛大奖,接着我校大学生艺术团在7月下旬举行的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中获得器乐、舞蹈两个一等奖。

2005级本科生和研究生

    这些成绩的取得无不见证了处在发展时期的建大和建大人的蓬勃朝气和昂扬斗志。徐校长也用这些成果鼓励在场的每一位新生,特别是其中20%的困难生和6%的特困生,鼓励他们用一种正确的心态对待各种艰难困苦,自强不息、迎难而上,发扬我校“为人诚实、基础扎实、作风朴实、工作踏实”的优良校风,时刻牢记“自强、笃实、求源、创新”的校训,积极自觉地投身于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潮流中去,投身于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中去,投身于祖国的现代化建设事业中去,在人生新的历程中,不断创造新的佳绩,铸就新的辉煌。

王晓昌副校长讲话

研究生导师代表、博士生导师,机电学院张小龙教授发言

    

校学生代表,材料学院研究生杨圣玮同学发言

新生代表,建筑学院朱漭同学发言

    随后,副校长王晓昌向大家作了入学教育讲话,介绍了与同学们选课、考试、查分息息相关的教务管理系统的功用及运作方式。研究生导师代表、博士生导师张小龙教授,教师代表姚继涛教授,校学生代表杨圣玮同学也先后在开学典礼上发言。最后,2005级建筑学院的朱漭同学代表所有新生发言,表示要站在新的起跑线上,在学校和老师的教育引导下,努力学习,全面提高综合素质,不辜负作为当代大学生的使命,以更加优异的成绩报效祖国、学校和老师。 

    同日下午,东校区的开学典礼也如期举行。

     (网站记者:王亚迪、王超  编辑: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