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召开先进性教育整改方案征求意见暨工作安排部署会

来源:  日期:2005-11-08  浏览次数:
    为了使广大教职员工了解学校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工作的情况,11月8日上午,校党委领导班子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召开了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情况通报及整改方案征求意见会议,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校党委书记高明章,党委副书记王秉琦,及校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各部、处(室)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按照省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总体安排,我校于11月2日召开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分析评议阶段总结暨整改提高阶段动员大会”。根据这次会议的精神,校领导班子在近期展开了广泛、深入的调研和收集群众意见工作,针对干部、群众提出的111条意见和建议,并结合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学校“十一五”发展目标,形成了初步的整改方案,推出了22项具体整改措施。
 
  这22项具体整改措施涵盖了党建工作、领导班子建设和学校中心工作,明确了整改的重要内容与各项整改措施的校级领导班子责任人、具体责任部门与完成时限,力求在制定措施、解决问题的过程中,切实将先进性教育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进一步在全校统一思想、凝聚人心、形成合力,积极推进学校事业的快速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校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秉琦代表校党委和校先进性教育领导小组,对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情况和整改方案进行了通报。这22项整改措施分为领导班子建设和学校中心工作两大类,内含8项整改重点内容。
 
 
  在领导班子建设相关整改项目中,校党委根据师生提出的建议和意见,就班子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及民主决策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进一步修订我校《加强党的建设意见》,加强对校、院(系)两级班子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的监督力度;切实改进班子作风,密切与师生群众的联系,广开言路,畅通校领导和群众沟通渠道,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完善决策体系,健全决策机制,建立学校重大问题决策程序,充分发挥教代会的监督作用,积极推进校务公开;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制定完善相应的监督、戒勉、责令纠错等规章制度。
 
  在学校中心工作相关整改项目中,校党委将在年初形成的办学定位、发展思路和发展目标的基础上,进一步研讨学校发展规模、建设规模、办学结构等重大事宜,制订出学校“十一五”发展规划,进一步明确学校未来五年在教学、科研、产业、人事、网络资源使用率、后勤保障等方面的目标;针对明年的本科教学水平评估工作,学校将进一步加大对教风、学风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重视对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对学校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责成各相关部门予以具体解决,并加强监督,层层落实责任制。
 
  此外,在着力改进事关学校发展大计的各项中心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加强校园综合治理和基础建设步伐,加快南院高层项目建设进度,抓紧完成行政楼、环工大楼、工科大楼、土木大楼、文体中心等项目的施工、搬迁和使用,积极推进校使馆、西大门建设项目,完成地下停车场项目收尾工作,并启动南校区规划建设。
 
  截至到目前为止,学校已经围绕整改方案出台了18项具体的制度和办法,包括:《加强校级领导班子建设意见》、《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关于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的实施意见》、《党委全委会、党委常委会、校长办公会议事规则》、《加强学校党的建设的意见》、《关于加强学风建设的意见》、《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学生管理规定》、《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师德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构建警示训诫防线的实施意见》等。
 
 
  会上,校党委书记高明章就下一阶段的整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就强调了以下几点:第一,进一步提高校领导班子的执政能力,在学校重大问题上,建立议事制度,实现科学、民主决策;第二,在领导班子建设上,校各级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建立科学、完善的制度,推动各项工作的发展;第三,在整改中要始终围绕“迎评促建”和制订“十一五”规划这两个核心工作来抓,根据各二级单位的具体情况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和整改目标;第四,在制订各部门整改方案和发展规划工作中,要坚持以年初校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工作会议上制订的学校总体发展思路和办学定位为基本点,结合当前校内外的形势,解放思想,开拓进取,并做好对全校师生的宣传、号召和组织工作,积极引导全校师生投入到迎评促建和战略决策的工作中来;第五,要把提全面提高教职工待遇和生活水平列到日程上来,积极改善办公环境、工资待遇、住房等广大教职工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
 
  最后,高书记公布了全校整改工作进度和制订“十一五”规划的时间安排:11月15日由各二级部门提交具体的整改计划和规划方案,11月20日对计划、方案进行汇总探讨,27日提交常委会讨论,并在30之前确定初步方案;明年开春将初步规划方案提交全委会讨论、调整,并在2006年的教代会上由全体教师代表投票表决。
 
 

相关链接:

我校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进入整改提高阶段

我校第四届教代会第六次代表大会隆重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