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元旦前夕我校举行离退休老教师座谈会

来源:  日期:2005-12-29  浏览次数:

    在新年来临之际,12月29日下午,校工会在附体三楼活动厅举行了“迎新年老同志座谈会”。60多位离退休的老领导、老教师共聚一堂,畅谈过去、展望未来,共商学校发展大计。校领导高明章、徐德龙、王秉琦、王晓昌、段志善、马建华、甘安生、马国联等党政领导及部分职能处室的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校长徐德龙院士首先对这些为学校建设发展做出重大贡献的老领导、老教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随后,徐校长结合幻灯资料片,向老教师们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建设、发展的情况,以及办学思路和办学理念的调整。他还特别就学校的“十一五”发展规划、明年的校庆活动安排和迎接教育部本科评估工作的准备情况向在座的老教师们进行了详细的汇报。

    离退休老教师们也踊跃发言,为学校的教学、管理、后勤服务、校园建设等多方面的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大家普遍认为,学校在办学方向、专业设置、学科建设及学生管理等方面具有自己的特色,但学校下一步还要从实现培养目标和重点专业建设入手,围绕既定的目标踏实工作。在场的老教师们十分感谢学校党委一直从政治上、生活上的关心和爱护,他们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挥余热,关心、支持学校的改革、建设和发展。同时,部分老教师也希望学校能尽可能地为离退休老同志多做些工作,解决一些实际的困难。

    校党委书记高明章同志感谢老教师们能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学校的建设和发展,表示学校党委将继续在各方面对老教师们予以照顾,为老同志们做些实事,并真诚欢迎老教师们多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提建议。高书记最后表示,校党政一班人将会继承老教师的艰苦创业精神,齐心协力,加快学校发展步伐,在学校“十一五”发展规划的大纲下,出色完成迎评、校庆等各项工作,不辜负老教师的赤诚爱校之情。

离休老院长王润同志

退休老党委书记李峰荫同志

老教授耿维恕同志(现为校教学督导组的负责人)

校“九三学社”退休副教授陈代忠同志

(网站记者: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