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召开大学生党校工作会议

来源:  日期:2006-03-29  浏览次数:

    3月28日上午,我校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召开大学生党校工作会议,就贯彻落实学校下发的《关于加强大学生党校工作的意见》(西建大党[2006]5号)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王秉琦主持,大学生党校校务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校团委书记崔亦国首先就学校下发的《关于加强大学生党校工作的意见》向大家做了简要介绍。他指出,面对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党员人数的急剧增加及中央和省委对大学生党建工作的要求,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党员的培养教育工作,结合我校大学生党建工作的实际,建立、健全校、院(系)两级党校阵地,积极推进大学生党建工作。

    崔亦国还对大学生党校的体制等进行了说明。大学生党校作为学校党校的重要组成部分,受学校党校领导。大学生党校实行学校与院(系)两级办学体制。院(系)成立大学生党校分校,受学校大学生党校和院(系)党委(总支)领导。按照“统一领导、分级负责、从严治校、质量第一”的原则,以坚定学员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为核心,切实加强对大学生进行党的基本理论知识的教育,端正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的入党动机,对已经加入党组织的学生进行继续培养和教育,进一步提高其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建立学生党员长期受教育、永葆先进性的长效机制。

    组织部、宣传部、党校、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及各院(系)党委(总支)副书记等就在大学生党校工作中面临的师资整合、开班规模等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并结合我校实际情况提出了一些加强和改进学生党员培养教育工作的具体措施和意见。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王秉琦在讲话中对开展大学生党校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明确目标,努力形成“一年级有党员、二年级有党小组、三年级有党支部”的学生党建工作新格局;二是处理好党员发展目标和发展方针的关系,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党员培养发展制度;四是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加强学生党员的教育管理;五是积极工作,努力将文件落到实处。
 
    在具体的工作中,王秉琦指出要抓好“五个注重和五个加强”,即:注重规划统筹,注重指导培养,注重协调沟通,注重调查研究,注重开拓创新;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强制度建设,加强课程建设,加强教材建设,加强网站建设。学校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并大力支持大学生党校工作,为大学生党校开展教学和实践活动提供必要条件,大学生党校要不断总结经验,在实践中逐步完善各项规章制度,积极探索新时期大学生党校教育的新思路、新方法,不断提高教育培训质量,促进我校学生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记者:党辉 编审: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