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大女教师送来感谢信 称赞建大学子见义勇为

来源:  日期:2006-03-27  浏览次数:

    周一早上,一位手拿感谢信的女士走进了我校信控学院的办公区。通过介绍得知,这位女士名叫李是儒,是西北大学海外留学中心美国部的一名教师。上周星期六(3月25日)下午3点左右,她开车路过五味十字,在停车的时候,有两名歹徒趁其不备,偷了她放在车上的挎包。这时,正在附近散步的我校信控学院学生李阳目睹了发生的一切,他在第一时间冲上前去,从歹徒手中夺回了挎包。两名歹徒见势,遂夺路而逃。李是儒老师非常感激李阳同学见义勇为的行为,但她的酬谢还是被李阳同学谢绝了,后来还是在派出所民警录口供时才得知了李阳的姓名和学校。为了表示感谢,李女士周一早上便手拿感谢信走入了信控学院。 

    通过信控学院老师的帮助,记者在周一的下午见到了李阳同学,并对他进行了简单的采访。李阳是我校信控学院自动化0303班的一名大三学生,面对提问,李阳显得很平静,语言也很平实。据他回忆,案发时,他正好在无味十字一带散步,案发现场与他相隔一条马路,大约距40米远的地方。当时他的第一反应就是,有人偷包了,要马上制止,随即他便一边大喊一边冲上前去。在与歹徒的搏斗中,李阳机警地夺过了被歹徒抢走的挎包,还把歹徒用来逃跑的自行车也抢了过来。歹徒显然是被李杨的勇敢所震慑,随即逃跑。记者问他,当时心里没有想过这样做会有危险,歹徒可能会伤害他。他说,“当时的情况根本容不得有思考的时间,想多了就不会冲上去了。”同时,他还描述,当时现场也有行人,但却没有一个上前帮助的,对此他并不感到奇怪。“这种事,一般是没人管的”,他说“我也是第一次碰上这种事,当时没有多想……”



附:李女士的感谢信

尊敬的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领导:

    你们好!

    我是西北大学海外留学中心美国部的一名教师。3月25日下午3时,我在五味十字停车时,突遭两名歹徒抢劫,紧急时刻一同学挺身而出,奋勇相助,使我免受损失。本人非常感激,想予酬谢,但在我的一再追问下,该同学都不愿告知其姓名,另断然拒绝酬谢。

    据事后公安机关调查了解,该同学是建筑科技大学信控专业大三学生李阳。李阳同学这种见义勇为、不图回报的精神是贵校品德教育的体现,是新一代优秀大学生的代表,是值得我们大家学习的榜样。

    在此向李阳同学表示衷心的感谢,也向培育了李阳这样高素质学生的贵校老师及领导表示崇高的敬意!

西北大学海外留学服务中心
李是儒    
2006.3.27  

(网站记者: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