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桂中岳同志来我校传达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

来源:  日期:2006-03-23  浏览次数:

    “这次大会,是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在“十一五”开局之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转入科学发展轨道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会议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任务,鼓舞了干劲,开得很成功”。

    2006年3月22日下午,校粉体楼报告厅,十届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中岳教授正热情洋溢地传达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

    桂中岳副主任首先介绍了本次大会的基本情况。他说,这次会议近3000名代表肩负全国各族人民的重托,以对国家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履行自己的神圣职责。会议审议和批准了《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纲要和其他重要报告。会议高度评价温家宝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充分肯定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一年来的工作。

    这次会议取得的一项重大成果是批准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纲要。规划纲要贯穿了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战略思想,全面贯彻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的建议》的精神,集中了全国各族人民的智慧,确定了“十一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反映了时代发展的客观要求,阐明了国家战略意图,明确了政府工作重点,是未来五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是全国各族人民共同的行动纲领。

    最后,桂中岳同志还简要介绍了中央领导在“两会”党员负责人代表座谈会的主要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及其他重要报告的审议情况以及陕西代表团与会情况等。通过听取报告,大家对我国当前面临形势的认识更加清晰,对今年政府工作的基本思路、主要任务认识的更为明确。


    校党委副书记王秉琦同志主持报告会,并代表党委对贯彻落实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作了讲话。他说,2006年,是顺利实施“十一五”发展规划的开局之年。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结出的一个重要成果就是批准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纲要。王秉琦指出,当前我校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广大师生员工认真学习“十一五”规划纲要的内容和精神实质,特别是要动员广大教职员工结合高等教育人才培养、科技发展、服务社会的功能,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满怀豪情地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事业中,为实施“十一五”规划作出自己的贡献。

    王秉琦强调,2006年也是我校“十一五”发展规划的开局之年,我校“十一五”蓝图已经绘制。同时,今年学校将迎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办学110年并校50周年庆典、校办产业体制改革三大重要任务。各级组织、党员干部要以求真务实的精神,把学习贯彻全国人大会议精神和推进学校工作结合起来,把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提出的任务和要求落实到学校各项工作中,把会议精神落实到各自具体行动上,脚踏实地地做好今年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学习贯彻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就是要引导师生员工树立科学的发展观、改革观、人才观,把师生员工的思想统一到学校的办学思路上来,把师生员工的智慧凝聚到学校改革与发展中来,为实现我校“十一五”发展规划的各项目标共同努力。

    参加本次会议的有,校党委常委及党委全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校纪委委员,各分党委(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各民主党派、侨联负责人,思想政治教育理论课教师,各院(系)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分团委书记。

相关链接: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纲要》解读

温家堡总理2005《政府工作报告》解读

陕西日报--两会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