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校学生会发出“在全校同学中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的倡议”

来源:  日期:2006-03-22  浏览次数:

    2006年3月4日,胡锦涛总书记在看望出席全国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的委员时发表了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的重要讲话,全面阐述了树立正确价值观的具体要求,对明确是非、分辨善恶、推动形成良好社会风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具有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此后,教育部于3月12日发布了在高校中学习社会主义荣辱观的通知,全国高校同学中掀起了学习胡总书记讲话的高潮。 

附:倡议书 

关于在全校同学中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的倡议  

    2006年3月4日,胡锦涛总书记在看望出席全国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的委员时提出了在我们的社会主义社会里“八荣八耻”的社会主义荣辱观:“以热爱祖国为荣、以危害祖国为耻;以服务人民为荣、以背离人民为耻;以崇尚科学为荣、以愚昧无知为耻;以辛勤劳动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以团结互助为荣、以损人利己为耻;以诚实守信为荣、以见利忘义为耻;以遵纪守法为荣、以违法乱纪为耻;以艰苦奋斗为荣、以骄奢淫逸为耻”。 

    胡总书记提出的“八个为荣、八个为耻”社会主义荣辱观,体现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时代精神的有机结合,体现了社会主义基本道德规范的本质要求,体现了社会主义价值观的鲜明导向,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推进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 

    希望全体学生干部和全校同学认真贯彻胡总书记重要指示,深入学习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把握内涵,认清作为先进的知识群体在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中肩负的重要责任,努力做社会主义荣辱观的模范实践者和积极推动者,增强践行“八个为荣、八个为耻”道德规范的自觉性。 

    我们要在认真学习并在该过程中及时地总结,在以后工作中将所学到的理论知识转化为实际行动,结合我校在校风、学风方面的实际情况,并从自身出发把胡总书记提出的社会主义荣辱观融入到我校的校庆筹备工作和迎评促建工作中,牢固树立“校兴我荣,校衰我耻”的主人翁意识,将学校的发展纳入到自己的思维中,将学校的兴衰放在内心处;树立起以为学校工作做贡献为荣,以消极对待学校的有关精神为耻的意识。  

    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以胡总书记“八荣八耻”为标准,树立正确荣辱观,心系祖国,情系建大,勤奋学习,努力进步,改善面貌,加大力度,勇挑重担,无私奉献,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积极的态度迎接教育部对我校的教学水平评估和校庆工作中,为把我校建设成为“国际知名,国内高水平”的教学科研型多科性大学做出我们最大的贡献!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学生会
      2006年3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