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召开工作会 总结05年工作部署06年工作

来源:  日期:2006-03-15  浏览次数:

    3月13下午,我校在图书馆一楼会议室召开了学校工作会议,总结了2005年工作,安排部署了2006年的工作。校党委书记高明章同志出席并主持会议,副校长王晓昌、段志善,工会主席马国联及各院(系)书记、院长(主任),各职能处室负责人,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王晓昌副校长就我校迎评促建工作的开展作了进一步安排部署。针对前一阶段迎评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他强调,全校各院(系)及职能处室的主要负责同志必须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积极投入到迎评促建工作之中。他分析指出,今年我省有包括西安交大、西工大在内的11所高校参于评估,要实现“争优保优”的目标必须认真对待,积极备战。因此,他要求全校各院(系)及职能处室,对于校评估领导小组的各项要求和工作任务要给予充分的理解和支持,并广泛调动全校师生员工认真做好迎评促建工作。10月29日正式评估之前,按照学校的部署,将于本月15日开始对各院(系)进行专项评估;5月中旬,将邀请兄弟院校的专家进行一次模拟评估,6月中下旬,将接受陕西省教育厅专家的预评估。对于一系列评估前的准备工作,王校长再次强调了其开展的目的和意义,并希望各二级单位和职能处(室)的同志给予高度重视,全力以赴做好准备工作,通过自评及模拟评估,认真检查本部门的问题和不足,及时进行整改。

    随后,段志善副校长就拟我校办学110年暨并校50周年校庆庆典的筹备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学校成立了专门的校庆办公室,并抽调专人负各项筹备工作的开展。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学校校庆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做好校西大门建设、校园道路整修及绿化工作;做好校史馆建设、百年建大丛书编写工作;积极筹划努力开好首届西安国际建筑大会及全国招生就业研讨会等活动,为校庆庆典做好一系列准备工作。同时,他还希望各院(系)在不影响全校统一安排的活动前提下,结合各学院的实际情况,积极策划组织一些有特色的活动,为校庆庆典增光添彩。

    会议最后,校党委书记高明章同志做了总结讲话。他首先对学校2006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他指出,2006年,学校上下要围绕教学评估、校庆庆典和产业改制三项重点工作,认真抓好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成效。

    接着,就迎评促建工作,高书记强调指出,教育部的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涉及面广,要求高,是全校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全校上下各级领导班子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紧紧围绕评估工作这个中心开展各项工作;同时,他指出,围绕学校“十一五”发展规划,各二级单位及职能处室还要在学校的全校的统一部署下,制定本部门的“十一五”规划,并分解细化,落实到人。 

    最后,高书记强调指出,要认真抓好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为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同时,要进一步巩固和扩大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加强理论学习,建立长效机制,推动各项工作。各部门党员干部,特别是党政一把手,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动员本部门的广大师生员工,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参与到学校各项工作中去。与此同时,学校纪检、监察部门也要制定相应的制度和措施,加强对副处级以上干部日常工作的有效监督,促进领导干部的工作能力和管理水平,引领校风、学风建设。学校公安及各后勤保障部门也要加强综合治理能力,保证学校的各项工作在安全、稳定的环境下顺利开展,积极协调各部门,排查不稳定因素,缓和、消除潜在的矛盾和冲突。

    此外,本次会议还对2005年度涌现出的优秀单位进行了表彰。我校土木学院和校党委宣传部双双荣获了陕西省教育系统2005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创佳评差”最佳单位称号;土木学院、环工学院获得校先进院(系)称号;学生处和教务处荣获校先进处(室)称号;管理学院荣获校大学英语四级通过率最佳院系称号。

(网站记者:张强 审编:高瑞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