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举行院(系)本科教学评估专项检查动员会

来源:  日期:2006-02-28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促进我校各院(系)间的交流学习,充分做好迎接10月底教育部本科教学水平评估的准备,校教务处、迎评办在学校的统一部署下,决定于3月15日开始,在全校14个院(系)范围内,展开为期半个月的校内教学评估专项检查。

    2月28日下午,副校长王晓昌与教务处、迎评办的主要负责人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召开了本次评估专项检查活动的动员会。校各院(系)党政主要领导,主管教学任务的院长、主任,以及评估专家组的老教授、老同志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教务处处长刘晓君介绍了本次评估专项检查的目的、意义及评估的内容和特点。她指出,本次专项评估的目的在于,通过评估,以增进各院(系)间的交流,发现自身的不足,从而进一步明确下一阶段的整改任务。她同时还就评估文件中尚存疑点的地方进行了解释,明确了院(系)在整个迎评工作中的责任。在谈到本次评估的特点时,刘晓君处长用了全面性、综合性、实践性进行了概括,强调了本次评估的高规格。

    随后,教务处副处长王成军介绍了本次评估的日程安排、评分细则、评分依据等情况。会务组也将详细的文件发放给各院系与会人员,以便大家会后安排部署。

    会议最后,王晓昌副校长作了动员讲话。他在讲话中指出,院(系)作为学校办学力量的主体和基础,在迎评工作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其工作的好坏将直接影响我校评估的成败。因此,各院(系)主要领导,特别是党政一把手,要充分提高认识,在迎评促建工作中真正担起责任,起到带头、表率的作用,动员和组织院(系)广大教职员工全力备战评估任务。他还强调,院(系)在组织、动员迎评工作时,要形成两个组织层面,一是指挥层,二是实际操作层,在具体工作中,严格按照评估指标,把工作尽量细化,明确每个人的职责。

    据悉,我校一系列迎评准备工作的日程已经浮出水面:本次专项评估后,紧接着4月份将对新开专业和实验室进行校内自评;5月中旬,将邀请校外专家进行第一次模拟评估;7月份,还将邀请省教育厅专家进行第二次模拟评估。

(网站记者: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