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召开党委全委会议 研讨“十一五”发展规划

来源:  日期:2006-02-25  浏览次数:

    新学期伊始,我校于2月24日召开了党委全委(扩大)会议。大会通过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十一五”发展规划(讨论稿)》草案,并对我校2006年工作要点进行了研讨。校党委委、纪委委员,各院系、机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校长徐德龙院士代表常委会向大会阐述了我校“十一五”发展规划草案。草案包括学校“十五”期间的回顾与总结,“十一五”的总体发展思路与目标,学校“十一五”期间重点工程项目,以及实现“十一五”计划的重要举措与保障体系等5个方面的内容。

“十一五”学校的发展定位

    草案指出,“十一五”学校的发展定位为: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设成为一所以土木、建筑及其相关学科为特色,以工程学科为主体,理工学科相互支撑,文、工、理、管、艺等学科有机融合的多科性的国际知名、国内高水平的教学科研型大学。学校的发展思路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求生存,狠抓学科建设上水平,优化资源配置求效益,深化体制改革促发展。另外,在人才面向和培养层次方面,草案也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十一五”期间我校的重点工程

    草案指出,“十一五”期间我校的重点工程主要有:教育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学科建设工程,科技创新工程和产业体制改革,人才队伍建设工程,文化建设工程,以及校园建设工程。

实现“十一五”计划的重要举措

    草案提出,为实现“十一五”规划的总体目标,学校将推出的主要举措有:一、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振奋精神,迎难而上,真抓实干;二、坚持依法治校,建章立制,努力推进学校民主政治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三、深化管理体制改革,为“十一五”期间学校快速发展提供动力;四、扩大国际交流与合作,提高学校的知名度;五、拓宽资金渠道,优化学校资源配置。

    随后,校党委书记高明章就常委会研讨制定的我校“2006年工作要点”进行了阐述。2006年,是我校“十一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我校发展史上有特殊意义的一年。工作要点包括:迎评促建、校庆庆典、校办产业改制三个主要方面。

    大会结束后,与会人员随即分成两组,深入探讨了学校“十一五”发展规划草案及2006年工作要点。在讨论中,与会人员对这两个讨论稿进行了严密细致的推敲和深入热烈的讨论,提出了不少建议和修改意见。

    下午,讨论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召开总结大会。李焕全、刘晓君代表两个讨论组向大会汇报了讨论情况。校长徐德龙院士指出,与会人员的讨论非常积极、深入,提出的很多意见都很细致、中肯,切合实际。同时他强调,学校的规划已基本出台,各二级单位在深入理解学校规划的同时,切合实际地制定本单位的“十一五”规划;各部门要倒计时安排今年的工作,精心策划,精心安排,全校教职员工要一心一意、精诚团结、努力工作;有关部门要认真督促检查各个部门的工作。

    校党委书记高明章最后强调,全校上下务必将迎评工作作为事关学校发展的一件大事来抓;校庆工作是今年的一件大事,各个部门要分解任务,落实责任,检查监督;校办产业改制要从学校实际出发,依托教育部相关文件,抓住机遇,规范经营,逐步作大作强;各二级单位要补充、修订、完善自己的规划,组织动员教职员工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努力奋斗。

(记者:李欣军 网站编辑: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