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2006级新生开学典礼在东校区隆重举行

来源:  日期:2006-09-16  浏览次数:

   

    金秋九月,硕果飘香。16日上午,在这百年校庆前夕,我校2006届新生开学典礼在东校区田径场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高明章,校长徐德龙,校党委副书记江楼、王秉琦,副校长段志善、甘安生,工会主席马国联以及各职能处室的负责人出席了本次开学典礼。此外,十届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中岳教授也参加了今天的典礼仪式。仪式由两办主任邵必林同志主持。

两办主任邵必林主持开学典礼

 

升旗仪式

    典礼上,校长徐德龙院士代表全校向06届新生致辞。他向新生介绍了我校百余年的发展历史及近年来我校在教育教学、人才培养、文体学术竞赛等活动中所取得的可喜成绩,特别是对我校“自强、笃实、求源、创新”校训的深刻诠释,展现了我校百年来不断发展进步的精神支持和动力所在。讲话中,徐校长特别鼓励了贫困生,希望他们在困境与磨砺中自强不息、奋发有为,并表示学校会采取助学贷款、提供勤工助学岗位等方式,切实解决贫困生的经济困难问题。
 
 
徐德龙院士在开学典礼上致辞
 
 
教师代表雷光明老师发言
 
    理学院优秀教师雷光明代表全校教师向新生致辞,并以“主动学习、执着追求、宽容理解”及“做一个自信、拼搏、高尚的人” 两句箴言与新生共勉。
 
    学生代表信控学院尚雯同学以热情而生动的语言对新生表达了问候和祝福。她以“建大是水,我们是舟,而勤奋是桨”为喻,鼓励广大新生要“奋力摇动这把桨,在知识的海洋里尽情遨游。”
 
 
 
新生代表在开学典礼上发言
 
    最后,来自土木工程学院的童心同学及华清学院韩亚南同学先后代表新生发言。他们表示,将继续秉承我校“自强、笃实、求源、创新”的校训及“四实”校风,勤奋努力、积极进取,用青春和热情续写我校辉煌的历史,创造更加辉煌的明天。
 
(网站记者:党盼盼、温海涛  编辑: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