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教师节前夕我校喜迎135名新教工

来源:  日期:2006-09-08  浏览次数:

    9月8日下午,时值第22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校在工会附体三楼多功能厅召开了庆教师节暨欢迎新教工座谈会。校领导高明章、徐德龙、王秉琦、王晓昌、段志善、马国联及党办、校办、组织部、人事处、宣传部、统战部、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学院、国资处、总务处和工会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与135名新教工欢聚一堂,共同庆祝自己的节日。


    座谈会由工会主席马国联主持。校长徐德龙院士首先代表全校向所有新教工表示欢迎,并致以节日的问候。徐校长说,师资队伍建设对于学校的发展具有重要战略意义,是我校历年的重点工作之一。他希望广大新教工,从踏上工作岗位的第一天起,就要树立起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加强自身业务能力的同时,不断提高自我修养和师德师貌,以老一辈优秀教师为楷模,在实践中全面发展,做一名爱祖国、爱教育、爱学校、爱学生的合格人民教师。

    副校长王晓昌教授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和发展现状,以及我校今年的几件大事,包括50周年校庆、本科教学评估及国际建筑大会。同时他也对新教工提出了几点要求和期望,他希望新教工们要深刻体会教师这一崇高职业荣誉感和使命感,严格要求自己,在练好讲课基本功的同时,不断加强自身的知识积累,提高教学研究水平,并在学生中树立良好的师德风范。

    刚刚获得今年“陕西省师德标兵”称号的黄义教授及“省优秀青年教师”李仙娥教授以其多年的从教经验,讲述了他们对如何成为一名合格教师的认识和体会;建筑学院新教师孔黎明代表所有新教工发言,表达了他们对教育工作的热情和信心;此外,在场的学校各职能处室的负责人分别就本部门的情况和职责作了简要介绍。

    最后,校党委书记高明章同志作了总结讲话。讲话中,高书记首先向广大教职员工介绍了最近在各高校引起强烈反响的学习“胡锦涛总书记给孟二冬女儿的回信”热潮,并向大家传达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回信”的精神。他要求校各宣传部门,积极响应中央号召,在全校上下开展学习“回信”精神的活动。

    对广大新教工,高书记也提出了几点期望和要求。首先,作为一名教师必须要明确自己的首要职责--为国家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完成这一使命,不仅需要熟练的业务技能,更需要过硬的政治觉悟和理论修养。其次,一名合格的教师,还应该是充满爱心的人,要对自己从事的教育事业和培养的学生怀有强烈的热情和无限的关怀;再者,要严格要求自己,从生活的点滴做起,培养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立足岗位、为人师表;此外,还要培养“主人翁”意识,爱校如家,时刻与母校“同呼吸、共命运”。在对新教工寄予期望的同时,高书记还对校各职能处室提出了要求,要求各部门提高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改善服务态度,给予新教工更多的关怀和帮助。

    本次座谈会还对今年获得优秀称号的教师和集体进行了颁奖。他们是,获得“陕西省师德标兵”称号的黄义教授、段德罡教授、李青宁教授,获得“陕西省师德建设先进集体”称号的建筑学院工会、外语系工会及校工会。

(网站记者: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