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土木工程实验研究中心即将建成 内装及搬迁工作已近尾声

来源:  日期:2006-09-07  浏览次数:

    金秋九月,我校主要建筑群落中又增添了一个新成员——土木工程实验研究中心大楼。

即将建成的土木工程实验研究中心大楼

    新建成的土木实验研究中心大楼位于我校结构与抗震实验室(陕西省省属重点实验室)北侧,是继结构实验室建设之后我校在土木工程方面规模投入最大、功能最全、建筑面积最大的是集科研、教学、实验功能为一体的大楼。该大楼由我校建筑设计研究院设计,建筑面积近9000平方米、总投资2000余万元、于2005年1月破土动工,历时近20个月。

    该大楼的建设旨在改变我校土建专业实验室使用紧张、实验及研究条件相对薄弱等局面。新落成的中心大楼外观朴素大方,内设多功能报告厅,结构实验室、岩土实验室、道桥与交通实验室、计算机模拟实验中心、研究生设计实验室、若干研究所、中国工程院土木、水利与建筑学部网站办公室,是集教学、实验、科研为一体的现代化综合性实验研究大楼。

    为了确保实验大楼早日投入使用,土木学院师生员工克服种种困难、加班加点保证内装和搬迁工作顺利进行。考虑到迎接校庆和本科教学评估工作的需要,土木学院从今年5月底开始对内装布置及搬迁工作做出部署安排,基于该大楼虽已基本完工但尚未完全交付使用的现状和后期内装、搬迁任务紧、工作量大的实际困难,土木学院和工程指挥部等相关部门协调后,果断决策,于6月底即开始实施楼内环境装修、实验设备安装调试、以及办公家具购置搬迁和相关项目。截至9月上旬,学院已对结构实验室、岩土实验室、道桥与交通实验室和计算机模拟实验中心进行了10余次搬迁,旧实验设备和旧家具已基本搬迁完毕,新实验设备和新家具的搬迁已按计划紧张有序进行,预计到校庆前基本到位。 

实验室主任精心检查新到仪器

    在大楼的内装和搬迁过程中,土木学院多次动员,全体实验室人员放弃暑假和日常休假、有的甚至带病工作。为节省学校经费,学院工作人员在电梯没有开始运行的情况下,肩扛手抬,宁肯自己多受点累也不让学校财产有丝毫的闪失。 



实验室人员正在搬运新设备

    土木实验研究中心大楼承载着几代土木人的殷切期盼,体现了土木人共同的心声。自筹建之日起,就得到了学校及相关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在具体建设过程中施工单位精心组织、科学管理、保证工程质量,校办、工程指挥部、国资处、财务处、教务处和总务处等相关职能处室的也给予热切关心和密切配合;内装和设备仪器搬迁安装中也凝聚了土木学院员工的智慧和汗水。

    土木实验研究中心大楼的建成和使用将大大增强我校土木建筑相关专业学科的教学、实验和科研实力,改善科研和实验条件,促进相关工作发展,标志着我校土建学科基本办学条件和基础实验和科研条件又上升了一个新台阶,也将成为迎接校庆和本科教学评估工作中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稿件来源:土木学院  编辑:陈宇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