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2006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  日期:2006-07-17  浏览次数:

    7月17日上午,我校行政楼门前人潮涌动、彩旗飘飘,到处洋溢着热情似火的青春气息,由校团委主办的2006年大学生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标志着我校今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全面启动。

    校党委副书记王秉琦、校党(校)办主任邵必林、校团委书记崔亦国等领导出席了出征仪式。校学生处、教务处和相关院(系)的领导以及参加此次“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百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参加了出征仪式。仪式由校团委副书记王树声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王秉琦作动员讲话

    根据团省委《关于组织开展2006年陕西省大中专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和我校党委、行政关于学生工作的整体安排部署,校团委向全校各级分团委(团总支)下发了《关于2006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互动的安排意见》(校团联发<2006>14号)。《意见》指出,我校今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主要内容是:以坚持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践行荣辱观、服务新农村”为主题,突出新农村政策宣讲、社会主义荣辱观宣讲、科技兴农、支教、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走访知名校友等内容,以生动活泼、扎实有效的活动方式开展活动,引导青年学生理论与实践结合,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志愿者实践服务团整装待发

校领导向志愿者服务团授旗

    仪式上,校党委副书记王秉琦作了重要讲话,并亲自为实践服务团授旗。讲话中,他明确提出了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回顾了我校近年来在组织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中所取得的成绩,并对即将启程的实践服务团志愿者们提出了具体要求。

    据了解,此次大学生暑期实践活动得到了全校上下的高度重视和积极响应。校党委书记高明章同志专门为我校丹凤县社会实践基地题词,勉励广大青年学子到农村去,到基层去,“受教育、长才干,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做贡献”。校各级团组织在校团委的统一指导和安排下,精心组织、密切配合,圆满完成了志愿者招募、选拔工作。广大的青年学子对此次活动反应热烈、踊跃报名,展现出我校大学生热衷实践、勇于奉献的精神风貌以及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经过严格的选拔,全校共组建出了3支国家级社会实践服务队、10支省级社会实践服务队。他们将分赴我省陕北、关中、陕南的5个县的15个村进行社会实践活动。此外还有部分同学将在学校的统一安排下,开展形式多样的返乡社会实践活动。

志愿者们踏上征程

(网站记者:张强  摄影:李友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