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召开“迎评促建 改进提高暨教育教学思想讨论动员大会”

来源:  日期:2006-07-10  浏览次数:

    暑假即将到来,而我校的迎评促建工作也进入到了最后的攻坚阶段。为确保“优秀”评估等级目标的实现,学校迎评促建指挥部结合两次预评估中总结出的整改意见,下发了《2006年7月-2006年8月学校迎评促建工作改进提高阶段主要工作安排》的通知(西建大<2006>150号文件),并于7月10下午,在粉体一楼会议厅召开了“迎评促建 改进提高暨教育教学思想讨论动员大会”。校党委书记高明章、副校长王晓昌出席会议并讲话,大会对全校各单位在暑假期间的迎评整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会上,副校长王晓昌首先对迎评促建指挥部下发的《2006年7月-2006年8月学校迎评促建工作改进提高阶段主要工作安排》作了介绍。根据文件精神,全校各院(系)、职能处室将在假期围绕“评估材料及数据整理、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迎评宣传、实验室整改、专项教学建设、师资建设、学风建设、条件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和后勤保障、督察工作”等十个方面进行全面整改、提高。在介绍中,王晓昌副校长对每一项任务的分解项目、内容细则、主要负责人和时间安排都进行了比较详细的说明,力争使每位与会人员明确自己和本部门的任务。

    随后,校党委书记高明章同志在会上作了动员讲话。高书记指出,我校迎评工作已经到了最后的攻坚阶段,由于我校下学期开学不久就将迎来建校110周年并校50周年的庆典,因此留给整改工作的时间不多了,只有牺牲大家的假期休息时间,希望大家克服疲塌心态,积极调整精神状态,力争打好最后的攻坚战。

    高书记同时强调,全校各级领导班子要充分认识到评估对我校发展的重大意义,并要正确对待评估本身。从长远的发展角度来看,教育部本科教学水平评估确实对一个学校的办学指导思想、办学理念有着深刻的意义,对于我们国家的教育事业具有重大的战略指导意义,因此我们要从理论的高度认识评估,认识国家的教育发展指导方针,并贯彻到我们的办学和教书育人中去。在具体的整改工作中,大家要从思想上重新理清工作思路,回归到教育本身、回归到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本身的职责上来,克服浮躁、功利主义的思想,把“以生为本”、“以教育为本”的理念落实到每一项整改方案和制度创新中去。在整改的同时,还要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一系列“爱校如家,发扬主人翁意识”活动,积极动员全校师生员工为迎评工作献计献策,争作爱校、建校的先锋模范。

    最后,高书记指出,整改工作进行期间,还要加强监督指导工作,新成立的督导组要切实履行学校赋予的职责使命,对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阶段性的监督,确保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

    出席本次会议的还有校党委副书记江楼、王秉琦,副校长段志善、甘安生,工会主席马国联等校领导,以及学校各部门处级以上领导干部。

(网站记者: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