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召开“扎根基层、建功立业”毕业生党员座谈会

来源:  日期:2006-06-28  浏览次数:

    6月27日下午,校党委、组织部在图书馆一楼会议室召开了“扎根基层、建功立业”毕业生党员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王秉琦、副校长马建华、校组织部部长党林书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各院(系)主管学生、党建工作的副院长、副书记,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及毕业生党员30多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党林书部长传达省教育工委文件精神

    会上,党林书部长首先传达了中共陕西省教育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下达的关于“七一”期间大学毕业生开展“扎根基层,建功立业”的会议精神。党部长说:“为了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85周年,大力宣传我党的丰功伟绩,宣传共产党人的光辉业绩,展示新时期共产党人的良好形象和高校先进性教育的丰硕成果,按照省委的部署和要求,省委教工委决定,‘七一’期间在全省各大高校毕业生中展开‘扎根基层,建功立业’为主题的座谈活动。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这样一个座谈会,就是希望大家结合自己毕业后的去向,谈谈对于这一主题的认识。”

毕业生党员代表发言

    随后,15名毕业生党员先后发言,畅谈了自己选择西部地区和基层工作的想法和感受。在他们之中,有的即将奔赴甘肃、新疆等西部城市,有的即将走进煤矿、钢厂、建筑单位基层部门,有的选择留在西安、留在母校。从同学们的发言中可以感受到,本届毕业生同学对于国家的发展战略和毕业生就业导向有着清醒的认识和自己独到的见解,从而形成了积极向上的就业观和人生观,这让在座的领导和老师们颇感欣慰。

马建华副校长讲话

    副校长马建华同志在听完同学们的发言后感慨万千。他对同学们“扎根基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职业选择深表钦佩。作为一个从西部城市成长起来,在基层工作多年的校领导,马建华副校长对于“在基层中锻炼”有着深刻体会。他嘱咐大家,不管将来从事什么样的工作,在哪里工作,都必须“先下基层”,只有掌握了扎实的基本功才能谈得上改革和创新。同时,他还提到了培养责任心的问题。他强调指出,严谨的工作态度和责任感是我们做好每件工作的基本要求,大家必须牢记并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践行。

    校党委副书记王秉琦对于同学们的发言也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到,听了大家的发言,我深感欣慰和鼓舞。同学们的发言不仅主题突出、意义深远,而且起点高、充满责任感,这充分体现了我校大学生的风采,也体现出我校学生党员的时代风采。

王秉琦副书记讲话

    王秉琦指出,大学毕业生是我们国家宝贵的人才资源。在当前国家继续推进西部大开发战略、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广大大学毕业生特别是党员毕业生,要带头扎根基层、建功立业,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奉献自己的青春年华。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实施,既为西部地区的发展提供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也为广大高校毕业生提供了施展才华、报效国家的广阔舞台。教育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西部地区、到基层工作,能够有效地拓宽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渠道,发挥高校毕业生在知识、技能方面的专长,推动西部地区经济和社会事业的发展。同时,也可以帮助同学们加深对国情和社情的了解,增进与人民群众的感情,增强适应社会的能力,砥砺品格,磨练意志,增长才干。

    对即将踏上基层岗位的广大毕业生们,王秉琦副书记提出了五点期望:一、抓住机遇,扎根基层,建功立业;二、尊重人才成长的规律,自觉将国家发展和自身成才结合起来;三、勤于思考,不断提高,树立忧患意识;四、牢记社会主义荣辱观,努力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与时俱进,永葆党员先进性;五、牢记“自强、笃实、求源、创新”的校训和“四实”作风,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优异的成绩。

    最后,王秉琦副书记总结到,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这是党和国家对一代又一代青年的召唤,也是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用实际行动铸就的光荣传统。他希望06届毕业生在今后的工作中,坚定党的信念,以胡锦涛总书记的“八荣八耻”为行为准则,努力做西部大开发的开拓者、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建设者、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构建者,为母校争光,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做贡献,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中,谱写新时代的光辉篇章,唱响新时期壮丽的青春之歌。

(网站记者: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