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召开迎评促建环境综合治理部署会

来源:  日期:2006-10-19  浏览次数:

    为了给即将到来的本科教学水平评估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和氛围,10月18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了迎评促建环境综合治理会议。会议就近期全校的环境治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对各职能部门进行了分工。校党委书记高明章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指示。

    出席本次会议的还有校党委副书记王秉琦,副校长马建华、甘安生,以及教务处,公安处、总务处、后勤集团、学生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王秉琦主持。

    会上,两办主任邵必林首先介绍了本次综合治理工作的指导精神、主要内容和责任分工,并要求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学习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宣传手册,准确把握教学评估的精神实质与基本内涵,积极做好本部门的稳定安全工作。

    校党委书记高明章在讲话中说,学校刚刚结束的办学110年并校50周年校庆得到校内外普遍的赞誉和肯定,这是我们值的自豪和骄傲的。校庆结束后,我们即将迎来教育部的本科教学水平评估。经过近四年的紧张筹备,我们已经做了大量充分的迎评工作。在评估临战的关键时刻,全校上下要积极调整好状态,做到精益求精、高度重视、精心部署。

    为保证迎评工作最后冲刺阶段的顺利开展,高书记特做出了三点重要批示:一、加强宣传教育工作,在自己的岗位上要动员包括教职工、离退休人员及外聘人员在内的所有人员,充分认识评估的重要性和基本内容,人人要为评估做贡献;二、加强管理与督察工作,要求全校上下立足本职,脚踏实际,统一思想、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加大工作力度,加强综合治理,确保安全稳定;三、所有的准备工作必须在专家进校前全部完成,要以良好的状态、平和的心态迎接专家组的检查。

    会上,副校长马建华、甘安生分别做了讲话,要求大家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校园综合治理这项工作任务,特别是安全方面存在的问题,要加强管理并建立长效机制。公安处处长马川鑫就全校范围内的防火、防盗、防事故,以及教学活动场所的规范管理提出了整治措施和意见。教务处、学生处、组织部等相关部门的负责人也就本部门下阶段的整改发表了意见。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王秉琦做了总结讲话。他要求各部门认真领会并贯彻高书记在会上的讲话精神,加强宣传教育,强化职责,加强协调,形成合力,进行专项治理,对于所有提到的问题要尽快落实,扎扎实实地做好迎评促建的各项准备工作。

    按照计划,学校将于23日(下周一)在全校范围内进行为期三天的综合治理专项检查,届时校主要领导将亲临现场督促检查。

附:各职能部门重点工作分工

    学生处和各院(系) 要重点做好学生公寓的管理和学生行为举止的规范,杜绝诸如迟到早退、带食物进入教室、随地吐痰、乱扔垃圾、校园内搂搂抱抱等不文明行为。

    校团委 要通过发挥各院(系)团委、学生会、学生社团的作用,调动学生自觉规范行为举止,摒弃不文明行为。同时,要积极配合后勤部门对北院商业摊点进行清理整顿。

    组织部、人事处、工会 要引导广大教职工以教书育人为目的,以教风带学风、以工作作风促校风为突破口,从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出发,教育引导教职工切实履行岗位职责,认真备好课、上好课,严格管好课堂纪律,把大家的思想都统一到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上来。评估期间要求全校教职员工着装整齐、举止高雅并统一佩戴校徽。

    总务处 要强化校园管理,对校园内的树木、花草等要及时修剪、补栽;要加强对北院地下商业网点的管理;要确保水、电、暖,特别是新建楼宇的水、电、暖的正常供应;要对全校所有教室的照明设施、门窗玻璃、上下水、上下课响铃等进行一次彻底的检查维修。

    后勤集团 要进一步加强校园环境卫生工作,注意做好地面摊点的清理整顿,杜绝评估期间出现摆摊设点现象。要对全校所有公共教学楼的教室、教师休息室、黑板、课桌椅、卫生间以及环境卫生等进行一次彻底的整治。同时,要采取切实措施加强和保障饮食卫生安全。

    公安处 要进一步加强门卫制度,严格控制闲杂人员出入校园,明确晨练人员出入北院教学区的时间,对校内饲养宠物进行规范管理,加强校园重点部位的巡逻,做好对学校重点人口的布控,加强对北院商业网点经营商品的检查,进一步规范南北院车辆的有序停放和行车管理等。同时,要高度重视防火工作,及时做好消防器材的更换、配置和使用培训工作。

    国资处 要重点加强对出租房屋的管理。同时,要积极配合公安处、居委会摸排南院家属区的房屋出租情况。

    工程指挥部 要着重加强对施工工地的管理,加快在建工程的施工进度,强化对施工人员的教育和管理,做到文明施工、规范运行。

    研究生学院 要通过导师加强研究生的日常教育管理工作,规范研究生的行为举止,并协助学生处做好研究生公寓的管理工作。

    继续教育学院和职业技术学院 要以规范学生的行为举止为工作重点,切实做好校本部“两院”学生的日常教育管理。同时,要精心组织,认真做好今年学生的军训工作。

    东校区管委会 要按照全校统一的安排部署和总体要求,制定实施东校区相应的整治方案,重点加强学生的日常教育管理,规范学生的行为举止,积极协调科教公司认真做好东校区校园环境的综合整治工作。同时,要积极与教务处、校办协商,合理设置班车时间,服务好东校区上课、上班的师生员工。

    产业集团 要认真组织校内产业单位职工切实做好稳定安全、防火、防盗、防事故以及环境卫生的整治工作。

    各院(系)要严格按照各职能处(室)的安排,以防火、防盗、防事故为工作重点,切实做好本单位的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尤其是要认真做好教学、办公、实验等场所的环境整治工作,带动本院(系)师生员工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迎评促建的各项工作当中。特别是新近搬家的院(系),一定要抓紧时间做好搬迁及整理工作,确保评估专家进校之前各项工作全面到位。

    各院(系)在做好环境整治的同时,要明确要求教师备好课、上好课,按时上下课,严格管好学生的课堂纪律,要求教职员工在做学问、做人等方面做学生的表率。各院(系)领导班子成员要经常深入教学第一线,及时把握学生的听课情况和教师的上课情况。

    评估期间,学校原则上不再举行大规模的活动如竞赛、集会、外事活动等。各单位已经进入实施阶段的活动要报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备案,并要切实做好活动的组织管理工作;确实需要在评估期间筹办的活动,要报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审批。

    评估期间,全校处级干部原则上不允许外出,必须坚守工作岗位,保持通讯畅通。确因急事需外出的,必须严格履行请销假制度。


(记者:赵阿锋  编辑: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