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俄罗斯三所高校校长应邀访问我校

来源:  日期:2006-10-19  浏览次数:
    10月17日,应我校甘安生副校长的邀请,俄罗斯伏尔加格勒国立建筑工程大学、乌拉尔国立技术大学和别尔哥罗德舒霍夫国立技术大学三所高校的校长对我校进行了友好访问。

    10月17日上午,甘安生副校长率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人员出席了在我省召开的以《21世纪教育现代化和中俄高校合作》为主题的“俄罗斯高校校长代表团与我省部分高校校长座谈会”。席间,甘校长了解到,参会的十余所俄罗斯高校中,有伏尔加格勒国立建筑工程大学、乌拉尔国立技术大学和别尔哥罗德舒霍夫国立技术大学与我校专业体系相近,便主动与三校的校长进行了亲切交谈并邀请三位校长访问我校,三校校长欣然应邀,在行程紧张的情况下,于当日傍晚来我校进行了参观访问。

    当晚,三位长及陪同人员一行五人参观了我校的结构工程重点实验室和建筑广场,所到之处,受到了学校师生的热烈欢迎。土木工程学院和建筑学院的院领导向来宾详细介绍了学校的专业特色和课程设置、教学环境、实验设备等情况。

   参观结束后,校领导及部分院系的负责人与三位校长进行了友好会谈。甘安生副校长与建筑学院、土木学院、环工学院、材料学院、冶金学院、理学院的院长同来宾就开展中俄高校交流合作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双方在研究生联合培养、学者互访、学生交换以及开展本科生的“2+2”培养项目等方面达成了共识,并表达出对在多学科领域开展合作研究的浓厚兴趣和良好愿望。双方进一步表示,期望通过进一步联系和接触,达成双方间的合作交流协议,促成双方的实质性合作。

    据悉,本次俄罗斯高校校长代表团与我省部分高校校长座谈会是在10月12日北京开幕的“中俄重点大学校长论坛”的背景下召开的。该论坛也是中国“俄罗斯年”的重要活动之一。会议的主要议题有:“中国和俄罗斯教育体制改革和发展”“中国和俄罗斯高校接纳对方留学生情况”,“中俄高校教育合作计划和项目”以及“中俄高校在基础科学和应用科学领域的合作”等。会议期间,包括我校在内的众多省内高校代表与俄罗斯高校校长代表团成员就相关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
 
(编辑: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