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举行2006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来源:  日期:2006-10-09  浏览次数:
 
    10月8日晚,我校2006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新落成的文体馆隆重举行。校长徐德龙院士,党委副书记江楼、王秉琦,副校长王晓昌、甘安生,工会主席马国联等校领导以及学校各职能处室、各院(系)的主要负责人出席了典礼仪式。典礼由两办主任邵必林主持。
 
    典礼仪式上,校长徐德龙院士首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讲话中,他追溯了我校办学110年并校50周年的办学历史和发展历程,介绍了我校在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办学特色、校区建设等方面的发展现状,以及学校近年来在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各类大学生竞赛活动中所取得的可喜成绩。
 
 
    徐校长结合自己成长的经历,饱含深情地阐释了“为什么要读研究生,怎样读好研究生”,激励广大学子要自强不息、志存高远,时刻把祖国的兴亡、母校的发展和个人的奋斗紧密联系在一起。他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以 “自强、笃实、求源、创新”的校训严格要求自己,继续弘扬我校“为人诚实、基础扎实、作风朴实、工作踏实”的优良校风,在人生新的旅程中,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徐校长还特别引用徐匡迪院士在校庆庆典上的讲话,鼓励广大研究生同学在学习、科研的道路上敢于追求真理,不断探索和发现,为我国建设创新性国家做出自己的贡献。
 
    讲话中,徐校长还特别对家庭贫困的研究生进行了鼓励和鞭策,并表示学校将采取有力措施一如既往的支持困难学子,帮助他们更好地完成学业,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
 
 
    土木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牛荻涛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在典礼上发言。他以前辈师长的身份,向新一届研究生提出了时刻保持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社会责任感、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努力提高科学创新能力、认真恪守学术道德的希望和要求,表达了导师对新生的深切期望和良好愿望。
 
    刚刚荣获2006“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来自冶金学院的王训宏同学代表全体在校研究生向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就如何在有限的时间里做好学术研究、怎样在困难中培养自强不息的精神以及如何正确对待探索中遇到的失败和挫折等方面给新同学们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人文学院的贾鹏龙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表达了勤奋求源、勇于创新,努力成为一个德才兼备的复合型人才的决心。
 
    据悉,我校今年共录取研究生1355人,其中硕士生1232人,博士生123人。
 
(记者:孙景丽 摄影:温海涛  编辑: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