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三网直播校庆全程 两校区师生共睹庆典盛况

来源:  日期:2006-09-27  浏览次数:

    2006年9月23日,是我校办学110年暨并校50周年华诞。庆祝并校50华诞是我校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是所有建大人光荣与梦想的盛典,也是推动学校改革、凝聚各方力量,实现学校跨跃式发展目标的新起点。

    由于本次校庆的大部分活动都在校本部举行,而我校东校区(距校本部5公里地)的10000多名大学生以及校外人士,加之校广大教职工及家属因客观原因,不可能全部到现场参加所有活动,可能将无法亲身感受空前的庆典盛况。为了解决这一难题,校领导根据我校校园网近年来快速发展的实际情况,提出发挥校园网络的技术功能,配合校庆,实现两地三点现场直播,使两个校区的师生以及校外人士,教职工家属在同一时间一同目睹校庆盛况。

信息网络中心工作人员在直播机房调试设备

直播机房核心枢纽设施

    该项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庆总指挥王秉琦亲自安排部署,校党委副书记江楼、副校长王晓昌协调相关工作,校信息网络中心全面负责实施。在一系列扎实认真的研究实验基础上,规划一套“三网合并”转播方案。该项方案将运用先进的网络、电视传播系统,实现校园网、有线电视网、多媒体教学网络系统三网联合直播。实现三网联合直播,这在陕西省50多所高校中,还是从未有先例。因为这不仅需要有关的先进装备,专业技术人员,还需要对现有的网络资源,网络技术,网络设施进行整合。接受任务后,在短短一周的时间里,网络中心人员克服了人手紧、任务重等困难,顺利完成了光缆铺设、设备安装、信号测试等工作。经多次试验,整个三网直播系统运转正常,达到要求。

庆典大会直播工作现场

直播庆典文艺晚会

    校庆期间,根据转播计划,9月23日上午、24日晚三网同时启动,实况转播学校校庆大会和校庆文艺晚会。东校区的26个多媒体教室可同时满足4000多师生收看现场实况,校南院家属区、校园网用户及校外人士则可通过有线电视和网络直播收看。

    实施三网直播,不但圆满的保证了校庆期间全校师生和教职工及时了解校庆盛况,同时也加强了东校区网络中心建设,为日后校本部与东校区的教学、文化交流提供了条件。

(记者 刘纪生)

相关链接:

我校隆重举行办学110年并校50周年庆典大会

视频点播:祝福建大”大型庆典文艺晚会隆重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