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召开校园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来源:  日期:2007-03-29  浏览次数:

    3月29日上午,我校2005-2006年度综合治理总结表彰大会在粉体楼一楼报告举行。大会听取了校党委副书记王秉琦同志作的关于校园综合治理工作年度总结报告,并对在2005-2006年校园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校领导高明章、江楼、段志善、马国联等出席大会。

    王秉琦在报告中指出,2005-2006年,我校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全国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科学发展观,按照“打防结合、预防为主,专兼结合,依靠群众”的工作方针,认真贯彻陕西省委办公厅、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的《中共陕西省政法委员会、陕西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平安陕西”活动的实施意见》的通知精神,广泛深入地开展创建“平安校园”活动,为我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顺利通过专家组验收,办学110年的并校50周年校庆庆典工作的有序进行,及东校区与本部的协调发展等工作创造了良好的安全保障,为学校稳步健康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两年来,校公安处结合学校实际,采取各种有力措施,累计抓获和查处违法犯罪人员72人,为师生挽回经济损失近40万元,两年中各类案件的发案率下降了9%,破案率上升了5.8%。王秉琦同时指出了我校的综合治理工作存在的不足之处,主要表现在各单位重视和加强综合治理的工作还很不平衡;整体技防建设还需要进一步的加大力度;对和谐校园建设中治安综合治理方面出现的新问题研究不够。

    围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校园的目标任务,王秉琦对我校今年安全治理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高综合治理意识,努力构建和谐校园;二要开展专项治理,消除安全隐患,促进学校综合治理工作上水平;三要梳理和修订管理制度,健全和完善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机制,促进学校综合治理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四要树立以生为本的思想,围绕大学生的健康成长开展综合治理,努力营造文明安全的育人环境。

    随后,校党委副书记江楼宣读了我校关于表彰2005-2006年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和见义勇为个人的决定。环境学院等六个单位,朱大丽等29名同志,刘永强等4名同志被授予“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单位”和“见义勇为个人”荣誉称号(具体名单附下)。与会领导为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颁奖。

先进单位

先进个人

见义勇为个人

    大会最后,段志善副校长作了总结讲话。他希望全校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学校安全工作,认真学习王秉琦副书记的讲话精神,积极行动起来,认真排查安全隐患,把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记者:赵阿锋 编辑:张强) 

附:2005-2006年度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和见义勇为个人名单

先进单位(6):
1.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2. 建筑学院
3. 理学院
4. 校团委
5. 图书馆
6.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实验室

先进个人(29人,排名不分先后)
1.李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行政秘书
2.陈 哲,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
3.夏耀和,机电工程学院党政秘书
4.赵亚标,建筑学院团委部长
5.张 俏,建筑学院行政秘书
6.王为民,管理学院副书记、副院长
7.郭 斌,管理学院实验室主任
8.崔明军,后勤集团副总经理
9.王运来,理学院科员
10.符国力,材料学院党委干事、行政秘书
11.杨晓明,材料学院学生会主席
12.吕永安,体育系副主任
13.邢东瑞,外语系教室
14.石太玉,冶金学院工人
15.马耀峰,冶金工程学院学生会副主席
16.周郴保,人文学院团委书记
17.姜 涛,人文学院学生
18.高 鑫,艺术学院副院长
19.武 文,艺术学院,东校区学生会主席
20.蔡东艳,土木工程学院实验室副主任
21.郭凤伟,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实验室主任
22.杨 凯,继续教育(职业技术)学院总支书记
23.何征东,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秘书长
24.徐鹭鹭,校学生会
25.朱大丽,研究生学院副院长
26,王哲峰,图书馆干部
27.张章顺,招代所所长
28.徐云双,土木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
29.陈荣,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综合科科长

见义勇为个人(4人)
1.刘永强,学生处招生办公室主任
2.程兴余,人文学院公共事业管理2003专业级学生
3.潘 建,人文学院法学专业2003级学生
4.刘宇杰,机电学院电气工程专业2004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