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四届八次教职工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来源:  日期:2007-03-28  浏览次数:

    古城三月,桃红柳绿,草长莺飞。偕全国人大、全国政协会议之东风,备受全校师生员工关注的我校四届八次教职工代表大会于3月21日下午在校工科大楼一楼报告厅隆重开幕。大会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后,于3月26日下午胜利闭幕。教代会期间,与会代表认真履行民主管理、民主监督职能,对学校2006年工作总结及2007年工作要点进行了认真的审议、讨论。一致同意徐校长代表学校对2006年工作的总结和2007年工作的安排。

   大会开幕式由教代会主席团团长、党委书记高明章同志主持,主席团副团长江楼、马建华、马国联,党委副书记、校长徐德龙,党委副书记王秉琦,副校长王晓昌、段志善、甘安生,纪委书记张建在主席台就坐。除教代会代表外,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正高职称的教职工、民主党派和侨联负责人、分工会主席列席了会议。

   校长徐德龙院士向大会作了题为《趁热打铁 狠练内功 抢抓机遇 构建和谐 以扎实的工作迎接党的十七大的胜利召开》的工作报告,报告分为2006年工作回顾和2007年工作设想两个部分。
    徐德龙在报告中指出,2006年,学校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用科学发展观统领学校工作全局,按照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求生存,狠抓学科建设上水平,优化资源配置求效益,深化体制改革促发展”总体发展思路的要求,以办学110年并校50周年庆典和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为重点,自强不息、奋发有为、开拓创新、科学发展,不仅成功举办了办学110年并校50周年校庆庆典,顺利通过了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专家组检查验收,而且在党建工作、教育教学、学科建设、科研产业、办学经费、校园建设、学生工作、后勤保障等各个方面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顺利实现了学校“十一五”规划的良好开局,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奠定了坚实基础。

    报告指出,2007年是我校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进一步巩固成果,夯实基础,积聚力量,谋求各项事业发展上档次、上水平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的工作,对我校“十一五”重点建设和长远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本年度学校工作总的指导思想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求生存,狠抓学科建设上水平,优化资源配置求效益,深化体制改革促发展”的总体发展思路,以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整改为主线,以文化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和学科建设为重点,以构建和谐校园为目标,以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为保障,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抢抓机遇、科学发展,以持续快速健康的发展迎接党的十七大的胜利召开。

     校财务处处长韩彦峰同志就学校2006年财务收支情况和2007年财务预算情况向教代会做了汇报。大会还对获得2004-2006年度师德标兵、教坛新秀和2006年先进院(系)和先进处(室)进行了表彰;并确认了我校推荐呈报的陕西省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3月21日至26日,由各代表团组织,教代会代表围绕着徐校长的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深入的分组讨论。

    3月26日下午,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主席团会议,教代会各代表团团长向主席团汇报了分组讨论的情况。大家充分肯定了徐校长的工作报告。代表们认为,我校2006年的工作成绩突出,成效显著,徐校长的总结客观实际,对今年的工作设想,定位准确,务实求真,报告充分体现了学校领导对学校发展全局的正确把握和精心谋划。除对部分文字提出修改意见外,代表们一致赞同徐校长所作的报告。

    教代会主席团团长、党委书记高明章同志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2006年,学校紧紧围绕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和办学110年并校50周年校庆庆典两件大事,团结一心,奋发图强,使学校的方方面面工作都迈上一个新的台阶。本次教代会是一次成功的大会,胜利的大会,各位代表实事求是,高度负责,认真履行民主管理、民主监督职能,各代表团认真组织,深入讨论,对学校2006年所取得的成绩给与了充分的肯定,对2007年的工作设想提出了很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充分体现了大家对学校发展建设的关心与关注。同时,他要求,对各代表团所提出的议案,提案委员会要通过召开各职能处室会议、相关人员座谈讨论会等多种形式认真研究、及时答复,对目前能解决的问题,要限时解决、落实,对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要认真做好解释工作,并在以后的工作中予以安排,逐步解决;对于本次教代会精神,各代表团要广泛宣传,认真落实,带领广大教职员工团结奋斗,开拓创新,为建设和谐西建大而努力奋斗。

(文/高瑞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