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四届八次教职工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来源:  日期:2007-03-22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做好我校2007年学校工作计划,集中全校教职工智慧,经校党委常委会议研究,定于3月21日-3月26日召开我校四届八次教代会,讨论审议我校2007年主要工作,实施校务公开事项。

    3月21日下午,我校四届八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在工科大楼一楼会议室隆重召开。大会听取了校长徐德龙同志关于2006年工作总结及2007年工作安排的报告,及校财务处长韩彦峰同志关于2006年学校财务收支情况和2007年财务预算情况的报告,并对获得2004-2006年度师德标兵、教坛新秀和2006年先进院(系)和先进处室进行了表彰,同时对我校推荐的陕西省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确认。出席本次大会的除教代会正式代表外,还邀请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正高职称人员、民主党派和侨联负责人、分工会主席列席会议。校党委书记高明章同志主持了本次大会。

校长徐德龙院士作报告

    校长徐德龙在题为《乘热打铁 狠练内功 抢抓机遇 构建和谐 以扎实的工作迎接党的十七大的胜利召开》的报告中,回顾总结了我校2006年的主要工作,并详细阐述了2007年学校工作总的指导思想和工作重点。

    徐德龙在报告中指出,2006年,学校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用科学发展观统领学校工作全局,按照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求生存,狠抓学科建设上水平,优化资源配置求效益,深化体制改革促发展”总体发展思路的要求,以办学110年并校50周年庆典和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为重点,自强不息、奋发有为、开拓创新、科学发展,不仅成功举办了办学110年并校50周年校庆庆典,顺利通过了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专家组检查验收,而且在党建工作、教育教学、学科建设、科研产业、办学经费、校园建设、学生工作、后勤保障等各个方面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顺利实现了学校“十一五”规划的良好开局,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奠定了坚实基础。

    关于2007年的工作,报告指出,2007年是我校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进一步巩固成果,夯实基础,积聚力量,谋求各项事业发展上档次、上水平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的工作,对我校“十一五”重点建设和长远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本年度学校工作总的指导思想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求生存,狠抓学科建设上水平,优化资源配置求效益,深化体制改革促发展”的总体发展思路,以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整改为主线,以文化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和学科建设为重点,以构建和谐校园为目标,以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为保障,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抢抓机遇、科学发展,以持续快速健康的发展迎接党的十七大的胜利召开。

教职工代表认真听取校长报告

    徐德龙最后强调指出,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做出《中共中央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明确提出了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工作原则。第十五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以“切实加强高校党的建设,努力建设社会主义和谐校园”为主体,明确了建设社会主义和谐校园的正确方向、总体思路和工作着力点,对高校党的建设和教育事业的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为此,我们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和第十五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发挥党的各级组织在和谐校园建设中的垂范作用;狠抓党的组织建设,为学校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认真学习、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积极探索高等教育的本原性问题,致力于培养高素质、创新型人才;继续加强工作作风和党风廉政建设,努力保持振奋的精神和良好的作风;加大综合治理工作的力度,拓展民主政治渠道,营造和谐的校园环境,构建和谐的人际关系,努力构建和谐校园,以和谐促发展。 

    随后,大会听取了财务处关于2006年学校财务收支情况和2007年财务预算情况的报告;对获得2004-2006年度师德标兵、教坛新秀和2006年先进院(系)和先进处室进行了表彰;并一致通过了我校推荐呈报的陕西省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名单。

校领导向获“师德标兵”称号的教师授奖

获得“教坛新秀”称号的教师接受表彰

先进院(系)和先进处(室)接受表彰

校党委书记高明章同志作总结讲话

    大会最后,校党委书记高明章同志作了总结讲话。高明章指出,校长徐德龙院士的报告对学校06年工作的回顾和总结,客观、具体、实事求是,对07年的工作安排,系统全面重点突出,符合学校实际。从报告中我们可以感受到,2007年对于我校来说将是一个不平凡的一年,将是学校迎评促建工作深入整改巩固提高的关键一年,我们要抓住机遇、奋发有为,要进一步在教育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建设、重点学科建设和新学科点申报工作、科技管理和制度体质创新、产业体质改革、招生就业工作、民主政治建设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全面提高各项工作的水平和实效。高明章强调,为了完成学校各项工作任务,需要一个良好的精神状态和秩序环境,我们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科学发展观,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全面加强当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学校各方面的管理,确保学校安全稳定。高明章号召大家,要以和谐校园建设为目标,以07年创建省级文明校园为基本任务,广泛动员各方面力量,使全校上下形成合力,共同为学校建设贡献力量。

    按照本次教代会议程, 3月22—23日,将由各单位分组讨论校长报告和校务公开事项,3月26日将召开主席团全体会议,由各团长汇报讨论情况。

(网站记者:张强)

附:
2006年先进院(系)和先进处室名单
先进院系:土木学院、管理学院
先进处室:教务处、学生处
本科生英语四级通过率最佳院系:建筑学院

2004-2006年度师德标兵、教坛新秀名单
师德标兵:马光思  原思聪  张志政  蔺宝钢  周循  朱军  尹洪峰  肖莉  曹勇  史彭  陈永锋  王社良  王秋平  江元汝
教坛新秀:蒋红研 何波 史丽晨 马健  韩芸 王庆娟 邹丽华 李琳 宋琪 林芳 张军战 马乐为 吕小辉 李隆 刘彤

我校推荐呈报的陕西省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
先进集体: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先进个人:刘晓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