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华清学院召开党政工作会议 公布上半年十项工作要点

来源:  日期:2007-03-19  浏览次数:

    3月16日下午,华清学院在东校区召开工作会议,会议结合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和我校2007年工作会议精神,公布了今年上半年学院党政工作的重点和要点。校党委副书记江楼,华清学院党政主要领导、全体教职员工及部分学生干部代表约3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刘发展同志主持。

    会上,华清学院院长李慧民教授首先代表学院党政公布了2007年上半年学院十项重点工作:(1)提升办学理念,构建和谐校园;(2)发挥党组织作用,保障学院健康发展;(3)完善管理机制,加强人事管理;(4)突出过程管理,提高教学质量;(5)加强学生工作,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6)加大宣传力度,做好招生及其他工作;(7)加强各项培训,提升学院办学能力和社会影响力;(8)加强协会工作,搭建冶建、中建及会员单位平台;(9)侧重环境建设、美化校园环境;(10)加强网站建设,强化学生宿舍管理。

    随后,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凯同志作了讲话。讲话围绕“和谐校园建设,党团组织建设,履行勤俭节约”三个部分展开,进一步明确了学院工作的指导精神。讲话中,他还引用胡锦涛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与全体与会人员共勉,即“我们在工作及生活中要时刻树立‘忧患意识、公仆意识、节俭意识’”。
 
    校党委副书记江楼同志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讲话中,他充分肯定了华清学院上半年的工作计划,并结合学校2007年的工作要点对学院工作给予了批示。江楼指出,今年是我校进一步巩固成果、夯实基础、积聚力量、谋求各项事业发展上档次、上水平的关键一年。我们要始终贯彻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求生存,狠抓学科建设上水平,优化资源配置求效益,深化体制改革促发展”的总体发展思路,以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整改为主线,以文化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和学科建设为重点,以构建和谐校园为目标,以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为保障,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抢抓机遇、科学发展,以持续、快速、健康的发展迎接党的十七大的胜利召开。讲话中,江楼还特别强调了“校园文化”建设对学院工作全面开展的重要意义,并指出校园文化建设具有“特殊性、长期性、艰巨性”的特点,同时号召全院师生把校园文化建设作为一项重点工程来抓,全员参与,共同努力。

    最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刘发展同志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大会为华清学院2007年勾画了一幅蓝图,起到了提升理念、统一思想的作用。同时,他进一步强调指出,学院的一切工作能否顺利开展都要依靠强大的团队,无论是教学、管理及后勤保障,唯有统一认识、提高境界、打造优秀团队,学院的各项工作才能健康、稳定、持续、快速发展。

(华清学院:刘慧军  编辑: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