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举行陕西省高校2007届毕业生(土建综合类)就业洽谈会

来源:  日期:2007-03-11  浏览次数:
 
    3月11日,新学期的第一个星期天,陕西省高校2007届毕业生就业洽谈会土建综合类专场在我校文体馆举行。新年伊始,很多企业都拭目以待,为新一年的业务发展物色精兵强将;另一方面,对去年考研失利的学生来说,这也是一次重新选择的机会。省内多所高校的毕业生前来应聘,同时也不乏来自周边省份前来“赶场”的同学。早上不到8:00,文体馆门前就已是人头攒动。
 
    据学生处就业办老师介绍,本次招聘会是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我校联合西安科技大学、西安航空技术高等专科学校共同承办的土建综合专场招聘会。当天上午,省教育厅领导在校学生处副处长李寿国的陪同下,亲临招聘会现场,了解毕业生就业情况。
 
 
省教育厅领导莅临招聘会现场
 
    据统计,本次招聘会共有近130家单位参会,地域覆盖全国十多个省、市自治区和直辖市,并包括台湾地区。参会单位包括国内外知名企业,高新技术、科研院所等,需求岗位涉及建筑、土木、冶金、环工、材料等十几个行业,涵盖了我校绝大部分专业。
 
  与年前的招聘会如出一辙,本次招聘会同样呈现出优势专业需求大 ,用人单位分布广 ,企业招聘门槛多等特点。地域条件还是众多大学生选择单位的重要参考依据。从现场的状况来看沿海地区和大城市依然是受大家追捧的对象。上海、北京等单位的展台前数路长队甚为惹眼,招聘人员也是忙得不亦乐乎。
 
 
用人单位严查细点
 
  这样的“扎堆”势必导致激烈的竞争,用人单位当然也就有了更高的门槛。一个上海的用人单位在招牌上旗帜鲜的标出只要研究生,使得众多学生望而却步。相比之下,一些地处西北和中部地区的企业,虽然条件优越,但仍是门前冷落。一位来自甘肃的用人单位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国家政策的导向,现在的状况已有所改观,但情况仍不能说令人满意。
 
  对于跨专业找工作的看法,记者进行了一些现场的采访。一位用人单位负责人表示,一般只会考虑用本专业的毕业生,当然也不排除吸纳一些能力突出的非专业学生。相对文科来说,理工科跨专业招聘是比较难的,因为“浓厚的兴趣很难替代大学四年的专业课学习”,而毕业生的专业技能课成绩是用人单位非常看重的一项指标。
 
  记者在现场还看到,女生在招聘会上依然成为经常被“冷落”的对象,主要是因为土建类专业男生毕竟有先天优势,广大女生不必为暂时的失意而心灰意冷,近期我市还有多场大型招聘会,每场都会针对不同的行业和领域,女生不妨多留意。>>>>>陕西省高校2007届毕业生就业洽谈会日程安排。
(网站记者:王信鸽  编辑: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