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荣获“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来源:  日期:2007-03-08  浏览次数:

    在日前结束的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年会上,我校荣获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单位”称号,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施昕强老师荣获“全国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先进工作者”称号。

    为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总结提升近年来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经验,大力推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事业的发展,2007年1月19日至21日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大学生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在哈尔滨工程大学隆重召开了“第十届全国高校心理咨询与健康教育学术交流会”。来自全国各省市300余所高校,近千人参加了此次盛会。教育部思政司副司长冯刚同志到会祝贺并发表了重要讲话。会议以“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和谐校园构建”为主题,充分交流了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咨询的优秀研究成果,并表彰了全国百余所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高校和全国百余名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先进工作者。

    我校学生处刘永强副处长、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主任施昕强、以及中心兼职教师宋颖惠、顾凡应邀参加了此次盛会。在此次会议上我校荣获“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施昕强老师荣获了“全国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先进工作者”称号。中心兼职教师、人文学院副院长顾凡教授被推选为全国心理卫生协会第四届大学生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委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提交的两篇论文入选大会论文集。在大会的交流中,刘永强副处长就我校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情况作了经验介绍。施昕强老师的论文《贫困大学生主观幸福感研究》还在会议上进行了学术交流,得到了与会专家和代表的充分肯定与好评。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把提高大学生的心理素质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内涵,在经费投入、队伍建设、软硬件配备等各个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此次获奖是对我校长期坚持“面向全体、发展为主、全程介入、多元实施”的工作方针,通过课堂教学、个体和团体咨询、讲座、宣传周、心理普查、科研调查、网络等灵活多样的教育形式和工作模式,扎实推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各项工作,不断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努力构建和谐校园所取得成绩的充分肯定,必将进一步推动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咨询学术交流会每三年举办一次,集中表彰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业绩突出,在全国高校中具有示范作用的先进单位和个人,并就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做出指导。此次获奖也是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首次获得全国专业协会的殊荣。

(供稿: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  编辑: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