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中英奥“城市住宅的可持续发展”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  日期:2007-05-25  浏览次数:

    5月22日,由我校主办,西安市建委协办的中英奥“城市住宅的可持续发展”专家研讨会在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大楼7楼报告厅召开。这是我校继2005年11月中英奥“可持续发展的城市住宅政策与技术”研讨会之后,中、英、奥专家再一次相聚西安。来自陕西省、西安市政府、建筑业、高等院校和研究院所的200余名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欧盟发展与合作处官员Virginie De-Ruyt女士、西安市城乡建设委员会高省安副主任、我校王晓昌副校长出席了会议并先后致辞祝贺。会议由环境学院副院长李安桂教授主持。

    研讨会上,英国卡迪夫大学威尔士建筑学院院长Phil Jones教授、Don Alexander先生和王燕女士先后作了主题为“可持续建筑设计——整体设计”、 建筑节能和建筑摸拟软件”、“可持续城市规划和住宅发展”的报告;奥地利可持续性技术研究院Ingrid Kaltenegger女士和Norbert Plass博士分别就 “社区建设和公众参与”、“建筑施工和废弃物处理”作专题报告 ;我校环境学院李安桂教授作了“西安既有居住建筑的评价”的报告;世界自然基金会英国分会Jo Wheeler女士作了 “城市基础建设和可持续交通模式”的报告。

    据悉,本次研讨会为欧盟亚洲生态环境发展项目“城市住宅的可持续性发展——进一步加强西安市政策制定和实施体系”的研究成果推广会议。该项目以“城市住宅发展, 政策制定与实施”为主题,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英国卡迪夫大学、西安城乡建设委员会、奥地利可持续性技术研究院和英国自然基金会等专家历时2年合作完成。此项目的总体目标是在西安市政府的支持下,提出可持续性住宅发展的参考性策略并推动西安市在建筑领域的科技进步;为西安市政府下一步制定住宅政策、对住宅实施长期管理方面提供技术与理论支撑,最终实现西安市住宅建设的可持续发展。

    本次研讨会的召开为政府部门、建筑业及相关行业进行学术交流提供了很好的平台,也标志着我校在建筑环境领域、供热通风空调领域和英国卡迪夫大学、奥地利可持续性技术研究院进行了卓有成效的研究合作,取得了具有国际水平的研究成果。

(信息提供:环境学院  编辑: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