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召开创建省级“文明校园”动员大会

来源:  日期:2007-05-24  浏览次数:

    5月23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会议室召开创建省级“文明校园”动员会。校纪委书记、创建省级“文明校园”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张建安排部署工作,校党委书记高明章作动员讲话。校创建省级“文明校园”领导小组成员,各院(系)党委(党总支)书记、院长(系主任)、主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文明校园”创建主要职能部门的正、副处级干部,以及创建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动员会由校党委副书记王秉琦主持。

    创建省级“文明校园”是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精神文明建设实践活动,进行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管理的有效载体;是推动学校教育改革、创新、发展,维护学校稳定的重要举措;是提高师生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身体健康素质的有力手段。动员会上,校纪委书记、创建省级“文明校园”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张建从“文明校园”创建的基本情况、创建“文明校园”工作方案和工作要求等三个方面对我校创建省级“文明校园”工作做了全面部署。张建说,我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始于1995年,1998年全面展开,2001年~2002年集中整治,重点突破,全面提高,2003年申请创建省教育系统文明校园,获省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命名表彰的“文明校园”,2004年提出创建省级“文明校园”的目标和任务。今年,学校党委、行政决定,请专家组来我校检查验收。

    张建指出,省级“文明校园”检查验收标准共有6个一级指标,29个二级指标,110个三级指标,满分为300分,超过280分为检查合格。检查验收主要采取听、查、看、访、评的方式进行。为作好创建工作,我校专门成立创建省级“文明校园”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创建办公室和学生工作组、校园环境组、作风建设组、校园治安组、宣传组等五个工作组。并将工作划分为制定规划、宣传动员阶段,组织实施、自查整改阶段和检查验收、巩固提高阶段三个阶段,每个阶段均有明确的工作任务。张建最后还提出了五点工作要求。一是要在学习省级“文明校园”标准上下功夫,二是要在结合上下功夫,三是要在管理上出实招,四是要在落实上求实效,五是要在时间安排上早计划。

校党委书记高明章作动员讲话

    动员会上,校党委书记高明章作了重要讲话。高书记首先结合全省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的内容强调指出,创建“省级文明”校园是我校贯彻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落实全国和全省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内容,与构建和谐校园是一致的。高书记随后对我校创建省级“文明校园”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从学校改革和发展、人才培养的高度上,充分认识创建省级“文明校园”的重要意义和必要性;二是作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需要全校各级领导干部高度重视,要建立健全组织机构,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三是要全员动员,广泛宣传,人人参与,动员全校广大师生员工参与到“文明校园”的创建工作中来;四是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在创建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将本项工作作为我校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来抓。最后,高书记希望全校师生员工以饱满的热情、以百倍的干劲、以务实的作风、以高效的工作,打好“文明校园”创建这一战,以“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结果作为检验、衡量我们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的效果。

(记者:李欣军 摄影: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