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两项科技成果获陕西省科学技术一等奖

来源:  日期:2007-05-16  浏览次数:

   近日,2006年度陕西省科学技术奖获奖项目结果揭晓,我校3项科技成果榜上有名,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由我校独立完成并在一个年度同时有两项成果获得一等奖,这在我校近十多年来是第一次。

    据统计,2006年全省共有221项成果受到奖励,其中一等奖39项,二等奖87项,三等奖95项。我校共申报了4项成果,有3项成果获奖。由校长徐德龙院士等11人完成的《高固气比水泥悬浮预热预分解理论和技术》和由牛荻涛教授等9人完成的《混凝土结构耐久性评估研究》获陕西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由姚谦峰教授等11人完成的《高性能混凝土节能复合墙体关键技术及应用研究》获陕西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这是姚谦峰教授等人在三年内获得的第二次省科学技术奖。

    另据陕西省环境保护局消息,2006年度陕西省环境保护局科学技术奖结果揭晓,由我校张朝晖副教授等7人完成的《冶金企业含铁尘泥综合利用》获得省环保局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通讯员:杨柳堤  编辑: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