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开展阳光体育 迎北京奥运--我校第44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来源:  日期:2007-04-26  浏览次数:

    4月26日上午,我校田径场花团紧簇、彩旗飘扬、锣鼓喧天,在这春风荡漾、生机勃勃的日子里,我校迎来了第44届田径运动会。本届运动会的召开,正值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的“研究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和网络文化建设工作”会议,及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和共青团中央联合决定,在全国范围内全面启动“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之际,因此更具不平凡的意义。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有:陕西省人大副主任桂中岳,我校党委书记高明章,校长徐德龙院士,校党委副书记江楼、王秉琦,副校长王晓昌、段志善、马建华、甘安生,工会主席马国联,校长助理李福军等。此外,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原校领导赵鸿佐、李峰荫、何保康等老同志。开幕式由校运动会仲裁委员会主任、体育系主任王德炜主持。

 

陕西省人大副主任桂中岳同志莅临开幕仪式

    伴随着激昂欢快的音乐,各参赛代表队迈着整齐的步伐,依次经过主席台,接受检阅。每个方阵在标牌、服装、口号等方面都别出心裁,力争突出各自的特色,其中也不乏一些迎接北京奥运的创意。值得一提的是,中冶集团人才学院第三期培训班的学员们也组成了方阵,出现在体育场上,受到了校领导和师生们的欢迎。

学生方阵 彰显青春活力

教工方阵 步伐矫健英姿飒爽

中冶人才学院方阵 引来阵阵掌声

    运动员进场仪式结束后,校长徐德龙院士代表校党政为本届运动会致辞。他在致辞中指出,过去的一年,我校大事、要事、喜事连连。在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我校不仅成功举办了办学110年并校50周年校庆庆典,顺利通过了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而且还获准了由国家科技部和陕西省共建的“西部建筑科技国家重点实验室”。2006年,我校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后勤、产业、文化体育等各项事业均取得了斐然的成绩。同时,过去的一年也是我校体育工作续写辉煌的一年。在高校云集的陕西省,我校大学生代表队在各类体育竞赛中捷报频传,学校体育综合排名连续保持全省高校三甲之列。鉴于我校在学生群众体育工作中取得的优异成绩,我校还被评为陕西省“群众体育工作先进单位”,并代表陕西省高校参加了在北京召开的第一届全国学校体育工作会议。

 

校长徐德龙院士在开幕式上致辞

    在刚刚过去的4月23日,胡锦涛总书记主持召开了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专题研究了如何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并把这一工作提升到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高度。中央领导还决定亲自参加4月29日在北京举行的“学生阳光体育运动”启动仪式并领跑。而就在昨天召开的教育部第4次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和共青团中央联合发出指示,要在全国范围内全面启动“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我校迎来了第44届运动会。徐德龙校长进一步指出,本届运动会将作为全国“阳光体育”活动的一部分,我们要以实际行动积极响应总书记的号召,全力办好本届运动会。同时,我们也将翘首期盼“人文奥运”、“绿色奥运”、“科技奥运”的熊熊圣火在华夏大地燃点。

    随后,运动员代表呼洋洋、裁判员代表牛振林分别代表运动员和裁判员庄严宣誓。仪式最后,还进行了大型团体操表演。建大附小的小学生们表演的集体舞,女教工表演的“彩绸舞”,体育系学生和教工体育爱好者共同演绎的太极拳表演,以及东校区同学们表演的“安塞腰鼓”等节目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太极拳团体表演

东校区同学表演的“安塞腰鼓”

开幕式更多图片>>>>>

    据悉,本届运动会共设学生比赛项目44个,其中有5项集体项目,有包括华清学院在内的15个院系的千余名学生报名参加;教工项目共设14项,包含2个集体项目,有来自全校各院系及机关、产业、后勤中心等部门的500多名教职工报名参加。比赛时间为本日至28日,共持续三天。

(网站记者:张强)

相关链接:

教育部发出开展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的通知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加强青少年体育和网络文化建设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