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2007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来源:  日期:2007-04-15  浏览次数:

    4月15日上午,我校2007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图书馆广场隆重举行。136名博士和978名硕士毕业生迎来了他们学生时代的庄严时刻。陕西省人大副主任、民盟陕西省主委桂中岳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博士生导师关杰教授,陕西省教育厅学位办副主任杨俊利教授,著名建筑设计大师、博士生导师王小东教授,全国政协委员、著名作家、人文学院院长贾平凹教授等嘉宾莅临现场。校党政领导高明章、徐德龙、王秉琦、王晓昌、段志善、马建华、甘安生、马国联及各院(系)党政领导、机关处负责人,部分博士生导师和学生家长一同见证了莘莘学子们的幸福瞬间。典礼由校办、党办主任邵必林同志主持。

省人大副主任桂中岳教授致辞

校长徐德龙致辞

    典礼上,陕西省人大副主任、民盟陕西省主委桂中岳教授首先致辞。他向获得博士、硕士学位的研究生同学们表示祝贺,并向为研究生培养付出辛勤劳动的研究生导师和全体教职员工致以崇高的敬意。校长徐德龙院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并深情地表示“母校将时刻惦记同学们,翘首期盼着大家的喜讯,盼望大家都能成为各行业的栋梁之才”。

高明章书记向毕业生代表赠送纪念册

    校党委书记高明章代表学校向毕业研究生代表赠送了印有他与徐德龙校长亲笔题词的纪念册。高书记的题词是“录校风与毕业生共勉:为人诚实、基础扎实、作风朴实、工作踏实”,徐校长的题词是:“自强、笃实、求源、创新,与毕业生共勉。”

学位授予仪式

    典礼结束后,学位授予仪式随即在图书馆二楼大厅举行。伴随着轻快的曲调,身着学位服满脸微笑的毕业研究生们踏上光焰夺目的红地毯走进大厅,校长徐德龙等三位院士为他们颁发了学位证书,并拨过了帽顶流苏,一旁频繁闪烁的闪光灯定格下了他们学子生涯的辉煌瞬间。 

(网站记者:温海涛 徐伟 景银凤 邵黎  编辑: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