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与中冶建工集团签署校企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  日期:2016-05-03  浏览次数:

为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加强校企产学研合作,4月28日下午,我校与中冶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正式签署了校企合作框架协议。校长苏三庆、中冶建工集团 董事长姚晋川代表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同时,我校聘任姚晋川为兼职教授,校长苏三庆为姚晋川颁发了聘书。副校长邵必林、张健,中冶建工集团副总经理马玉春 等出席以上活动。

    校长苏三庆指出,中冶建工集团与我校曾同属冶金部管理,双方同根同源同脉。2015年12月双方在产学研合作、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今 天,校企合作框架协议的正式签署,进一步强化了双方多领域、全方位的合作关系,将切实推动双方的互惠互利,共同发展。苏三庆强调,姚晋川先生担任中冶建工 集团董事长以来,以其丰富的管理经验和领导才能,带领公司员工使公司得到了长足发展,受聘为我校兼职教授后,也必将为我校的人才培养做出积极的贡献。 

    姚晋川董事长指出,多年来,西安建大为冶金建设系统培养了大量优秀人才,作为校友,我为学校取得的成绩备感欣喜、自豪。西安建大与中冶建工 血脉相连,回到学校既是回顾以往合作友情,更是展望未来发展。他表示,将按照合作框架协议认真履行好大学生实践教育基地、研究生教育创新基地、校企产学研 合作基地等建设,认真履行兼职教授职责,在战略管理、企业管理等方面与学校加强合作,积极贡献力量。

    根据协议,我校与中冶建工集团将在建筑设计、土木工程、机械工程、建筑材料、建筑工程管理、房地产开发、建设工程、冶炼工程、冶金行业设计等相关领域开展多渠道、多形式的产学研合作,在人才培养与交流、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进行全面的、密切的合作。 

    副校长邵必林宣读了姚晋川董事长的个人简历。 两办、学生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科技处、人事处、校园周边办负责人,中冶建工集团一公司、人力资源处、办公室、陕西分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双方围绕框架合作协议内容进行了座谈交流。

    签字仪式前,校长苏三庆会见了姚晋川一行,双方围绕人才培养、基地建设、工程项目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谈。

    仪式结束后,姚晋川一行参观了我校校史馆、建筑广场。 

 

相关资料:

    中冶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属下的大型骨干施工企业,主要经营国内外大中型工业与民用建设工程。在全国各地创造了近150余项国家、 部省级优质工程,先后荣获国家建筑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奖)、中国詹天佑土木工程大奖(国家科技创新工程奖)、中国建筑钢结构金奖(国内钢结构施工最 高荣誉)等。公司于2011年跻身百亿企业集团行列,跻身中国建筑竞争力百强企业行列,至今连续保持重庆百强企业前20位,重庆纳税50强前30位,成为 国企高速、健康发展的典型和代表。

    姚晋川,男,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教授级高级工程师。2000年3月至2006年9月任中国第十八冶金建设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2006年9月至 2011年4月任中冶建工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董事长、党委书记;2011年4月至今任中冶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董事长、党委书记。重庆市建筑业 协会及重庆市企业联合会副会长。2001年以来,先后被授予全国建筑企业优秀企业家、全国优秀施工企业家、重庆市企业改革突出贡献企业家等荣誉,全国五一 劳动奖章获得者。

 

(来源:宣传部  编发: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