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

来源:  日期:2016-05-04  浏览次数:

4月29日下午,我校在工科楼一楼报告厅召开了“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动员会,对我校“两 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校党委负责人、校长苏三庆在会上作动员讲话并讲党课。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张继良主持。全校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教 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会议,会议还邀请了副处级以上非党员领导干部参会。

    会议对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了安排部署。强调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突出向中央基准看齐,大力弘扬延安精神,着力培养优良干部作风,师德教风和 学生学风。对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重点是提高党性修养,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着力解决理想信念模糊动摇,在党不言党、不作为, 不会为,不善为的问题。对教职工党员,重点是加强党性教育,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强化爱岗爱校意识,着力解决师德教风、工作作风和讲政治守纪律等问题。对学 生党员,重点是强化党员意识,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着力解决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学风问题。

    苏三庆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此次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是党中央 为深化党的教育做出的又一重大部署。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深化和拓展党内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是坚定理想信念、统一思想行动的重要途径,是加强党性 修养、增强凝聚力战斗力的重要内容,也是争创“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高水平大学的迫切需要。

    苏三庆强调,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一是准确把握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坚持把党的思想建设放在首位,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聚焦提高教育质量,教育引导学校全体党员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突出问题导向,学要 带着具体问题学,改要针对具体问题改,通过学习教育切实解决好党员身上和实际工作中的一个个具体问题。要注重同抓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 实”专题教育的问题整改结合起来,持续深入地纠正不正之风,使解决问题前后呼应、接续推进。三是加强分类指导。对党员领导干部、教职工党员和学生党员要各 有侧重,不能搞一刀切,要设置不同的载体,把学习教育延伸到全校师生员工、党员群众,与加强干部作风、师德教风、学生学风建设紧密结合起来。通过一次教 育,真正让全校各个方面都受益,进而推进各项工作。四是坚持统筹兼顾。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教育作为推动学校发展的重要机遇,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贯 彻落实到学校具体工作当中,贯彻落实到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内涵建设和提高教育质量之中,把学习教育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与学校和各单位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结 合起来,统筹安排,协调推进,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苏三庆从加强组织领导、坚持领导示范、加强宣传引导、加强督导检查等四个方面对扎实开展好本次学习教育提出具体要求。希望全校各级党组织、各级领导干部要 按照中省精神要求和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严肃认真地抓好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切实把作风建设的好势头保持下去,用推动学校工作的实际成效来检验学习教育成 果。

    校党委副书记张继良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分党委(党总支)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本单位党员学习贯彻落实苏三庆同志讲话要求,按照学校党委部署安排,专题研 究安排本单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工作实际,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确保学习教育扎实开展。要把握重点,分类指导,着眼学校的改革发展稳定对党员的要 求,引导全体党员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要落实责任,统筹推进,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要把学习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尽好责,抓到位,确保学习教育 取得实效。

(来源:宣传部  编发: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