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白国良教授荣获2016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来源:  日期:2016-05-03  浏览次数:

4月29日上午,陕西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大会在西安举行,隆重表彰陕西省2016年获得全国和省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和工人先锋号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我校土木学院白国良教授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是中华全国总工会为奖励在社会主义各项建设事业中做出突出贡献的职工而颁发的荣誉奖章,是中国工人阶级最高奖项之一。本年度陕西省共有5 家单位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19名先进个人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22个集体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

    陕西省委书记娄勤俭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向获得荣誉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全省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节日问候。

    白国良教授为我校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结构工程国家重点学科和土木工程学科带头人,结构工程与抗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土木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 1988年从事土木工程专业教学和科研工作以来,长期为本科生和硕、博士生讲授“混凝土结构基本原理”“结构抗震设计”“钢-混凝土组合结构”“地震工程 学”等课程,指导本科生、硕、博士生及博士后人员160余名,年均教学工作量1200学时。白国良带领的“混凝土结构团队”结构合理、梯队健全,为国家级 优秀教学团队。其主持和完成国家发改委重大装备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博士点基金、住建部与陕西省等重点科技项目等30余项; 获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2项;曾获全国师德标兵、全国建设科技进步先进个人、宝钢教育基金会优秀教师奖等。

(来源:宣传部  编发: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