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16-05-25  浏览次数:

5月20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在工科楼一楼报告厅开班,校党委负责人、校长苏三庆作题为《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 推动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首场辅导报告。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张继良主持。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 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参加培训。

苏三庆在报告中指出,要深入领会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实质,深刻认识全会对高等教育发展提出的新要求,十八届五中全会对高等教育提出的总的目标要求是提高质量,发展战略是“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因此学校必须坚持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坚持抓内涵,抓质量,抓人才,抓特色,在服务国家战略中不断提升办学水平。近年来,面对高等教育发展的新情况、新态势,面对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学校坚持“质量立校、特色兴校、人才强校、开放办学”的办学理念,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深化综合改革,坚持内涵发展,学校各项事业保持了又好又快的发展势头,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校园建设、服务社会等各方面工作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绩,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打下了良好基础。同时,必须清醒认识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机遇和挑战。根据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新要求,对照五大发展理念,对标国家“双一流”建设战略和陕西省“四个一流”建设部署,发展的机遇和挑战并存。形势喜人,形势逼人,不进则退,慢进亦退。

苏三庆强调,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不断提高教育质量,推动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必须牢牢把握国家及陕西“一流”建设、全面深化改革、立德树人、人才队伍建设、创新能力建设、开放办学、服务发展、党的建设等事关学校长远发展的重点目标任务,切实抓好当前的“十三五”发展规划、迎接第四轮学科评估、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重点工作。

苏三庆最后强调,当前,学科评估、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校庆筹备等各项工作正在加紧推进。每一位教职工都要立足岗位,扎实工作。领导干部更要坚守一线,率先垂范。希望大家妥善处理好工作和学习的关系,在本次培训中能静下心来听讲,集中精力学习,敞开心扉交流,真正达到深化认识、凝聚共识、推动发展的目的。全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及教工党支部书记,是我们办学治校、推动工作落实的“关键少数”,大家要立足于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在自觉学习、带头学习、学以致用方面,为全校师生员工作出表率,以实际行动推动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建设。

张继良在主持会议时强调,本次专题培训既是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专题培训,同时也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会,因此同时也邀请党支部书记参加。他希望大家珍惜培训机会、做到真学真懂;二是要找准角色定位,严格遵守纪律;三是抓住主要环节,提高培训质量做到有所思考、有所创新、有所收获。

本次专题培训共安排四次专题报告,分别邀请了省委党校、省纪委以及党史研究等方面的专家,讲解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党风廉政建设、“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方面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