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举行校庆徽标发布暨首届“饮水思源”捐赠仪式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16-06-17  浏览次数:

6月16日下午,我校办学120年并校60周年校庆徽标发布暨首届“饮水思源”捐赠仪式在行政楼一楼大厅举行,学校领导苏三庆、张继良、李虎成、刘晓君、邵必林、张志昌、张健、胡志军出席,各院系和职能处室负责同志、校友代表和师生代表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党办、校办主任王树声主持。

 

校庆徽标在仪式上正式公开亮相,校党委负责人、校长苏三庆为校庆徽标揭幕。本次校庆纪念徽标图案整体选取见证学校60年风雨征程的教学主楼,标志中心呈现“60”字样,两侧标注纪念年份“1956”“2016”,上方取意学位冠冕,下方寓意自强攀登,象征学校在并校60年以来,弦歌不辍,奋发有为,正向着建设特色鲜明的国际知名国内高水平大学的目标迈进。

苏三庆在仪式上做了讲话,他表示学校的发展离不开各级领导的关怀,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心,离不开广大校友和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今天的校庆徽标发布和“饮水思源”捐赠仪式,不仅是一次校庆活动,也是“爱校、建校、荣校”的一次体现,更是对历代建大人和关心支持我校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的一次致敬。母校的成就与辉煌,凝聚着我们共同的智慧和汗水;母校的建设与发展,更需要大家的参与和支持。苏三庆同时希望每一个建大人都行动起来,为学校发展出一份力,用实际行动向母校办学120年并校60周年华诞献礼。

仪式上,校友总会秘书长、校董校友会办公室主任高旭阔宣读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办学120年并校60周年校庆“饮水思源”捐赠计划倡议书》,倡议在全体校友中发起“饮水思源”捐赠计划。

“饮水思源”捐赠计划是广大校友、全校师生和社会各界热心人士本着“感恩、回报、自愿、广泛”的原则开展的捐赠活动。“饮水思源”捐赠计划以促进爱校兴学,提高捐赠广泛性和持续性,增强广大校友的凝聚力为目标,提倡广泛参加、持续给力。“饮水思源”捐赠计划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教育基金会为平台,按照国家相关法律和政策对捐赠资金进行管理,所有捐款及用途均在校友网上公布,并在校史馆“饮水思源厅”永久展示。

重庆校友会、深圳校友会专程派代表回母校捐赠,副校长邵必林代表学校接受了捐赠。

参加仪式的领导干部、师生代表也依次进行了捐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