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团学干部受邀旁听西安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16-07-01  浏览次数:

6月27日,西安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我校团学干部受邀旁听本次会议召开过程。西安市人大常委、西安市各区县代表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西安市人大常委主任陈宝根主持。

 

西安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现场

会议期间我校学生代表听取了西安市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西安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郝福京做《西安市人大法制委关于西安市公园条例(修订草案)审计结果的报告》、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局局长夏俊山做《关于西安市物业管理条例(修订草案)的说明》及述职报告、市财政局局长杨宁做《西安市人民政府关于提清审议西安市2016年政府债务限额预算调整方案的议案的说明》,以及西安市公安局副局长肖西亮做《市政府关于公安基层派出所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西安市科技局局长问向革做《听取和审议西安市人民政府关于现代服务业综合试点工作情况的报告》。

从报告中,我们充分了解到西安市人大常委会工作的严谨认真以及为人民服务的工作态度。修订草案征求意见过程中,充分利用线上线下的方式广泛征求西安市广大民众的意见,在西安各地区进行实地调研,召开座谈会,立法专家咨询会征求常委会立法专家库成员的意见,征求法学专家的意见等。

旁听会议的我校学生代表合影留念

据悉,西安市大常委会组织高校大学生旁听市人大常委会会议,至今已有6所高校的近100名大学生参与旁听。公民旁听会议,是人大增加工作透明度、接受公民监督的一种有效形式,是一种民主的体现,同时也表明市人大确保公众的知情权和参与权,拓宽公民参政、议政渠道,提高民主政治建设的决心。

对于高校大学生而言,参与市大常委会会议旁听有助于促进大学生进一步了解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以及我市人大常委会会议的议事情况,同时近距离的观察、感知法案法律的诞生过程,也是最好的民主法治教育实践课。